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其实,增肥和减肥一样不容易

(2024-08-12 07:33:48) 下一个

 

今天早晨量体重,很高兴!从四个半月前的108.2磅,到了114磅了。。。

这几磅多数都是好肉,因为它们非常低调,不使劲挤,都不出来~~~

 今年大多地区的初夏气温比较低,七月一日的晚上只有十一度,然后便是高温。高冷与酷热的交替,植物长得不是很好。七月初到八月初的燃热,户外活动只有选择在早晨。

上个周六,领导要去游泳然后约朋友一起打枪;L计划去trail22公里的三个小时的跑步,我早早起来,做好早餐,把他们可能需要的吃的、用的准备好,放到桌子上,然后跑步去了。

虽然还早,但清晨的湿热,像一个大蒸笼一样,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了。但花草的香气非常宜人,比冷气的室内好很多。因为怕体重下降,所以跑了五公里,回到家里,正在减肥的女儿刚刚骑完车~~

洗漱完,上过称,我们俩各自说自己进步了,然后各讲各的不容易~~~

虽说不容易,但只要坚持,无论是增还是减,都是有效果的。

对我而言,锻炼是为了少吃药,多吃饭;行动敏捷些;开心快乐些,身材好看一点儿,干活能多一点儿,忘事儿少点儿~~~

但毕竟它们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所以,选择几个喜欢的,坚持下去就行了。

这些日子,最常做的就是:看电视的时候,拎哑铃,每天不少于两个小时,从三磅、五磅、八磅到现在的十磅。昨天看了电影:Young woman and the sea,很感动,比看Nyad还感动,那100年前的巴黎。。。 。。。

立秋了,天气立刻凉了。昨天去跑大trail,站住山坡上,天高地阔的,有种物我两相忘的感觉,可穿过这片千屈菜花丛时,晨露与碎碎的花瓣,沾满了腿,却是物我合一的瞬间。。。

过了紫粉色的花海,前面便是刚要绽放的黄色秋麒麟。紫苑花渐渐枯萎了,一花一时节,要想再相遇,便是下一个轮回了,自然界就是这样,来来去去两无由,人能做的就是:顺其自然,回忆在心间。。。 。。。

下坡的 时候,对面跑来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家,她喘息着说:我太老了,跑不快了。我摘下眼镜说:我也不小了,但我们还能跑,就不老。她笑着说:对!你是对的~~~

看着这一地的苹果,不禁感叹:上天好生,大地润物,人类千万别逆天!

鹧鸪天。盛夏

八月初临署未收,林间百鸟语啾啾。

匆匆岁月催人老,款款花香解我忧。

风不了,绪难留,千情万念一凝眸。

诸多俗事无心渡,哪个轮回有意求?

孩子们在,做饭就不能对付了~~~

祝朋友们:秋天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地说,你的马上在我这儿也不好使。因为我在医生的建议下,这几年一直在饮用蛋白粉,量不大。
看来我不但没有粮心,蛋白粉心也没有~~~
谢谢您的建议,祝好!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吃蛋白粉,马上就胖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饿了的时候,就忽东忽西地找东西吃~~~
问好真言!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看您的头像与留言,想起了您说过的一句话:无它,唯手熟耳。哈哈哈,开个玩笑~~~
谢谢油翁,问好。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中西合璧的吃食 :)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對於红豆红的文章感到驚喜!寫得既幽默又深刻,讓人不禁捧腹大笑。期待看到更多红豆红的作品,為我們帶來更多快樂和思考。加油!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小X过誉了,老太太会骄傲的~~~
很高兴你喜欢,我就是瞎写,不要浪费时间~~~
谢谢,祝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千万别羡慕我,女人有肉好,我是属于没有“粮心”那伙的~~~
晓青,八月快乐!
xyz66 回复 悄悄话 Wow,才发现博主的系列生活美文,图文并茂,赞!红豆博主写作和摄影水平都杠杠滴;)谢谢分享你所看到的繁花加美景,你的文字和图片都是那么赏心悦目。有时间慢慢看你以前的博文,学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饭菜,吃了还那么瘦,哎,俺们一吃就胖的羡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