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花园

(2024-06-29 08:13:45) 下一个

“ I‘ve stolen a garden. It isn’t mine”. 这样的花园,我也占有一个。可以天天出入,但不必劳作,而花儿却从初春到深秋如织、不败,馨气萦绕,她,便将是一个我心所属十年的花园。

玛丽的神秘花园,需要一把钥匙,一只知更鸟;我的神秘花园,需要的只是喜欢,很多的知更鸟。。。

从家跑出来,四百米处进入一条幽深的小路,右边小溪缠缠绵绵相伴而行;水中的鱼儿,摇摇摆摆,引得蓝鹭耐心地等待;高高低低青翠的树木,垂立两旁;松鼠、花栗鼠前前后后跟着画曲线;各种颜色的鸟儿,上上下下地唱着歌儿;大大小小的棉尾兔,在草丛里发呆;小溪里饮水的小鹿;路上遛弯的土狼;常见的火狐,带着孩儿,练习捉兔子;奔跑的火鸡;盘旋的秃鹫、鹰,都可以在此随时相遇。。。  。。。

当暮春来临,漫天铺开的绿色,渲染了北方的眼目时,温和的风里,各色的野花,深深浅浅的璀璨便肆意林间,她们心之昭昭,行之切切,且不乏幽香与摇曳,让人感受着时节的移动,生命来去的无由与无奈。。。

每年的六月初,林中一片片的欧亚香花芥盛开,跑在其中,沐浴着香薰,想着明年的此时,就要搬离这里,十分不舍,可想到那一见钟情、自己参与了许多设计的新家,又很期待,人生就是这样,有得有舍,只能淡然前行。。。 。。。

鹧鸪天。六月林间

六月花姑解锦囊,林中处处不寻常。

底存单调风流色,间绕喧嚣入骨香。

心悸动,魄轻飏,天涯絮起便无疆。

高低你我红尘客,长短人生自己量。

昨天跑步时,看到野百合一片片地盛开,小紫苑花乌泱乌泱地涌来,便知道:又是一场别样的盛开了~~~

祝朋友们:夏日安好、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