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运动健康与一本旧影集

(2024-04-11 11:52:29) 下一个

几天前,整理换季鞋子时,看这双鞋干干净净的,没舍得扔,虽然每只的两边都出洞了~~~

去年跑了1110多公里,有差不多1000公里是它跑的~~~

昨天穿上它,像刚刚跑时那样,在小小的花儿中,留个影,然后就送走了。。。

自从做了三季人,跑步就少了,尤其体重减轻后,更不敢多跑,因为对我来说,增肥太难了。

这个雪季,滑了1360公里,所以,剩下的八个月里,计划跑700公里。同时,大幅度增加肌肉训练:每次40-50分钟,每周四到五次,已经从四月一日开始了。。。

意识到自己的肌力太差,是一次与朋友们一起滑,大家下了一个lift,想去左边的黑道,但要滑上一小坡,我两条腿用力skating了七八次,还没过去,而身边的朋友,一蹬就绝我而去,那条跑山的大腿呀,一条顶我两!扎心的感觉,久久萦回,于是立志:练!!!

年龄大了,肌肉多重要,谁都懂得,但要想把它整出来,没练过的人,不会明白~~~

这十来天哪,练了胳膊,胳膊疼;练了腿,腿疼;练与不练,屁股肚子都全天疼,一直啥都在疼中~~~

刚刚练完时,常常就像看这图片似的,有种虚脱的感觉~~~

一个月前的一天早晨,去雪场的途中,多年没有音讯的老朋友微信问候我,因为手机打字不熟练而且颠簸,我就用语音,回复了她。另外的一个朋友接话说:姐,这么早,去哪儿呀!然后,我们几个人就聊起来了。。。

她们的意思是:滑雪太危险了,尤其是这个年龄了等等。我说我胆小,没有把握的地方,我不去。然后讲了曾经和我坐在一起的85岁老人滑雪的事,大家又是七嘴八舌了一番~~~

最后,我鼓动她们多多动动。。。

昨天晚上收手书架时,看到了一本旧影集,翻开看,看到我们以前的模样~~~

鹧鸪天。旧影集

一本青春渐泛黄,帧帧阅后起徜徉。

柳上弯弯新眉淡,心中点点故意长。

依烛影,叹流光,几多涩味止轻狂。

从前化作风吹过,即刻无端我投降。

孩子们在家,做饭多少不好把握,多的时候多~~

炒饭:

为了消化剩下的一些海鲜和米饭,做了西班牙海鲜泡饭,我起的名字~~~

几张福利,可爱的小威~~~

祝朋友们:开心快乐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