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人的快乐,雪上滑过的时光

(2024-04-01 05:41:40) 下一个

踏着自由的风,追逐着漫天的雪花;阴晴雾雨的交替,生出的光影错落,而形成的天外色彩,那些瞬间,让我对滑雪十分地喜欢。

北方的冬季,因为深沉而寂寥,除非皑皑的白雪,带来天空的喧嚣与过后人间的清婉,世界才会有些诗意。。。

四个月的时间,自己竟然有两个多月是在山上犁过的~~~

季初时,一位大神儿告诉我:外脚承重不够!于是开练:犁式、半犁式、动感犁式、鹤弯、跨步,练到开始怀疑人生的时候,也就是季末了,才有进步,真是应了大师朋友的话:滑雪就是,正确的方法加苦练,这是进步的唯一通路。。。

我就把这滑雪,当作人生的一个道场:focus and patient。

今年安省的雪友最伤心的是:滑了一个雪季的春雪~~~

尤其是蓝山,那雪况,真是让人一言难尽:有时起个大早想吃点面条,给整一大盆一大盆的疙瘩汤,把人给颠沛的呀;一次去了,看每条道都没人,乐坏了,站到山头才明白,应该穿冰刀来;腊月的一天,我抬头看看天上的大太阳,再放眼望了望泥水染黄、一两尺深的雪面子,就想:这再整几棵棕榈树,就一撒哈拉呀!

所以,一个月去一次翠湖,放开飞!!!

三月下旬想去收板,结果来了一个寒流,没准备好,厚的衣物都没带,这冻的呀。最后一天零下17°,体感25°,关键是风大。从一个lift下来时,对面是风口,每次下来,前面都是一堆老头老太太,站在在几米高的白毛风里凌乱,下一秒,我就成为了其中一个,那时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寸步难行了~~~

但雪是真好,还滑到了一尺多厚的新雪,开心的不行~~~

说好了的四次翠湖滑后,就收板了,但安省也有寒流带来的雪,所以雪场满血复活了一周多,我们又有机会去每个雪场告别,收板了~~~

鹧鸪天。翠湖滑雪

粉紫青红落一身,浓妆淡抹不由人。暮来窗外云含墨,朝至山中雪断痕。

龙骨骼,玉精神,洋洋洒洒自然魂。寻常俗世方圆住,难得清心破格奔。

第一次来时,这条道封了,要比赛;第二次来时,正在比赛;第三次才过了一次瘾~~~

 

 

祝朋友们:春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