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风姿花传的秋天

(2023-10-19 07:51:20) 下一个

风姿花传的秋天

“若能将此花,由我心传至君心,谓之风姿花传。”---须田一政。

窗外,秋风掀动着秋叶,犹如现在的世道,一阵阵的凌乱。。。

心里想着这句话,耳边萦回着这首曲子,一遍一遍的。。。

大学的时候,每逢系里有活动,《星》几乎是必有的节目,虽然我们是英语系,但大家的二外多数的选择是日语,极少数的德语、法语,或是俄语。所以,有的同学唱起日语歌,也是有模有样的~

后来喜欢上谷村新司的歌,尤其桃花盛开时的《风姿花传》。听这肃杀的悲歌,却总是让我感到:真正的大英雄,应该是那些把战争扼杀在摇篮里的人。。。

此歌也会从我心,传至君心,一代一代。。。

清晨到deck上给花儿浇水。每年的这个时候,花都枯萎了,今年因为时令的反常,还都开着,但已经是几天浇一次水了,觉得也像人老了,虽然尚能饭,可食量大不如前了~~~

这盆开得絮絮叨叨、笑意盈盈的小红菊花,差点让我给咔嚓了~~~

春天买回来后不久,她就生病了,我把她剪了,只看黄色的百合与长寿花。后来,她的枝条重新发起来,而且,越长越高,当她们摇摇晃晃的时候,我觉得太难看了,就想把她扔了,动手时才发现,好多的花蕾呀:我如此薄情,她竟如此厚待我,太够意思了 ~~~

七绝。乱世

秋风弄叶是非多,

本可千千阙阙歌。

怎奈人间添乱象,

易生黑色曼陀罗。

减字木兰花。秋向深处

繁花比岫,不负这红尘邂逅。

万艳枝丫,可懂秋风说哭砂?

千情无助,似絮天涯飘处处。

彩蝶凌波,起伏成时节挽歌。

祝朋友们: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