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仲夏的花园---念想

(2023-07-05 13:24:05) 下一个

仲夏的花园---念想

清晨,给花浇完水后,总是喜欢站在deck上,享受一会儿夏日的美好。一天发现:半杯苦咖啡里竟然有云天。。。

透过串红的花叶柳,常常让我想起小绿屋,记得,第一次看到那些嫩嫩的粉叶时,心里就留下了一个念想。上周,看到一个非常喜欢的房子,前院的大松树边,摇摇曳曳种着一颗花叶柳,不知道是否与它有缘。。。

圣诞节时,去看邻居D,站在他家的阳台上看。。。

摊破浣溪沙。小绿屋

那里曾经是我家,当时春水映芦花。

夏有玫瑰倚池笑,戏青蛙。

昔日风情成过往,却常缱绻起嗟呀。

今坐比邻观旧地,若天涯。

这颗命大的玉簪花,还是几年前,从小绿屋的院子里分根回来的,去年铺黑布时,把它忘了,没有留活口,可它硬是把周围的木屑拱跑,黑布高高顶起来,我发现时,它都小脸苍白地长了半尺高了~~~

今年也买了一盆穗花婆婆纳~~~

想起那院子,留恋的还有陪我收拾院子,给我唱歌的小鹪鹩,它们夏初时,在几十个鸟巢里,选择坐窝生小鸟,整理了一些录的视频,作了个新的,可以知道它们非常的聪明,一次,看见它们为了保护孩儿,夫妻两一起战斗,愣是把小花栗鼠,给叨跑了~~~

上个月跑了161公里,因为忙,加之野火空气不好,屋子里跑的多些。七月的第一天早晨,去trail里跑,一些花儿谢了,但一些新的花儿又开了:

女儿在家时,有一天我擦眼镜,她问我干啥呢?我说跑步时抹防晒霜,白白腻腻的,一出汗总是弄得哪儿都是,尤其是眼镜,她一听就上楼了,不一会儿下来说:妈,你试试这个,一点都不油腻,看看你喜不喜欢,我抹了一点,确实,湿润而柔和,一点儿都不像防晒霜。几周后,就收到了一个很重的箱子,打开一看全是护肤的~~~

国庆长周末的前一天北上时,看到各个休息站人潮如海,车流不息,几年都没看见的盛况,于是决定:周末在家干活~~~

地下室的墙还没刷呢,先把框框和几个壁橱的门都刷了~~~

青玉案。夏庭

后庭正是狂时候,雨初歇,香拈袖。

百草同牵花叶柳。

思从前苑,忆中回首,景色应依旧。

 

微风不把西窗扣,素手纤纤捻红豆。

万物繁华深处走。

轻阴凝伫,人生味厚,似品陈年酒。

祝朋友们:夏日平安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