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场故乡的花开

(2022-11-29 07:09:30) 下一个

一场故乡的花开

君子兰从日本,传到东北,后来成了长春市的市花。

那时,耳闻目睹了很多她的故事。。。

曾经的价格被炒上了天,为她还出了不少命案,之后,就安安静静地成了普通小花。。。

 当平常人家与每个办公室都有她的时候,我却没有种过,可能当时只当是寻常了~

前年,我的绿手指朋友,送了我一颗 ,我很珍惜,但从来没想到我能把她养到开花,因为,我太了解我自己了~~~

今年,从deck上把她收回来后,发现她有了一些异样,含苞了,油然而生的兴奋,让我每天都看她几遍,直到她苞有八个,然后,一个个地开放~~~

浣溪沙。君子兰

一种情缘彼岸开,三生石可做尘埃。

橙红碧绿好形骸。

常合人间烟火气,时涂天地女儿腮。

不由提笔写思怀。

现在,只剩下一朵花了:

想起二十多年前,登陆加拿大时,妈妈还在,登陆日反复听了几遍《云朵》。。。

蒜苗长得好,因为大蒜好,每年这个时候都要学妈妈种一些,菜的味道就好很多~~~

整理仓储室里几十个塑料箱时,发现了很多圣诞树饰物,孩子们回来了,争先恐后地要装饰圣诞树~~~

一箱箱地打开,一件件地决定舍留,然后,重新贴标签,清理完后,心情特别地好~~~

地下室的地板装完了,最高兴的是小威,没事儿就来打滚儿~~~

在写此文时,窗外飞来两只blue jay,用手机给它们留个影~~~

祝朋友们:节日季节开心快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