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梦中的你

(2020-08-29 07:59:10) 下一个

梦中的你

初秋的雨后

我慵懒在这温和的氤氲里

看你---

秋千上孤独的女孩

。。。  。。。

八片飞舞的裙裾

风姿卓韵的轻盈

我说过:

要把曾经梦中游离的影踪

成为他乡伴随的永恒

。。。  。。。

如梦令。波斯菊

别梦醒来初晓,

窗外云烟飘渺。

不觉已秋天,

叹菊色枝头少。

难了,难了,

花总是开时好。

格桑花中的格桑是藏语中“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所以藏人说:不管是谁,只要找到了八瓣的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

祝朋友们周末快乐,秋日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阿松,我也跟你学数苞米粒呢~~~
阿松,秋天快乐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跟着红豆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了,谢谢红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藏人称她为格桑花;日本人叫秋英或秋樱;我家乡称做波斯菊等,她源于墨西哥。
小时候的小学校园和中学校园里,夏秋时处处都是她们在风中摇曳,小镇很多人家的院子都种,因为容易活还好看~~~
今年我在cottage里种了很多,她们成片才更美,了一下梦中的乡愁~
谢谢阿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种花叫格桑花,真美!
红豆好拍,好诗词,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