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0-08-11 14:07:29) 下一个

那天晚上炒菜的时候,突然发现翻动菜时,胳膊很疼,是那种肌肉酸痛,心里就琢磨:咋整的呢?除了跑步,练练自行车,没干啥呀?这两项又都是用腿的?

饭后去练车,就注意了一下,发现答案了:每当我脚一用力蹬或是转弯上坡的时候,我的手就使劲地往上薅车把子,脚用多大劲儿蹬,手就用多大的劲儿薅~~~

手薅脚蹬的不同方向,把车骑得扭扭捏捏的,那个累呀!意识到这点后,我放松了,而且越放松,骑的越好!自己和自己战斗,伤的总是自己呀~~~

说起骑车吧,真都不好意思说呀,从头到尾想想,就觉得:世界上没有像我这么笨的人!不记得是哪一年哪一篇的博客写过,现在就啥也不说了,好好练吧~~~

上周收到一个为一部电影寻场景的信,约好要来小绿屋里外拍照片,看看是否适合情节。这个季节,院子里正是莺飞草长、花儿争艳、蒹葭苍苍之际。车一停,就看到几只红鸟在又唱又跳的,仔细看,一只老猫装成老虎的派头坐在那里,再仔细看,原来是一只独眼老猫,哈哈,威武~~~

回来时,因为修路绕走了另外一条路,看见一个农家院里养了清一色的毛驴,一下子就想起自己骑自行车撞到毛驴车的情景了~~~

还好,这里的毛驴都是做宠物,不拉车了~~~

日子过得快呀,月亮的一个圆缺,一年的12分之一就没了~~~

点绛唇。伤流光

记得曾经,凌空一玦含羞月。

暗窥红靥,独爱其香绝。

遂下瑶台,欲压青枝折。

今飞泻,与灯明灭,话此番圆缺?

把香水百合落下的第一片花瓣与最后一片,拾起来拍了照。北方的花期一个轮回要四季,月的圆缺一年12次,多少的喜悦与感伤,就这样来来去去的轮回中。。。(农历六月十六)

风干了的小白菊

盛夏的骤雨

停止了你生长的步履

用你余下的青春

我曾让早餐桌上

摇曳出了一种破了红尘的清新

而今

初秋的风里

曲折着的你

成了  一枚枚菊韵尤存的胸针

。。。  。。。

祝朋友们:开心快乐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有爱心和同情心的阿松~~~
你们那里还很紧张,就好好在家跳舞吧,等疫情结束了,阿松就是舞蹈家了,我先拜师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找的胳膊疼的原因就说明人很聪明:)片片真美,诗词也特别有情致。红豆,周中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