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年种过的一些花儿

(2019-11-15 07:41:32) 下一个

今年是家园建设非常给力的一年。大雪纷纷的时节,看着花儿开时留下的照片,就觉得搬土薅草浇水蚊子咬等等那些活呀,都不是事儿了,全是美好(没记性吧)~~~

一年生的花儿,我基本上年年都换不同的,只有挂着的矮牵牛不变,因为他们能把小蜂鸟牵来~~~

这种小花太招小雀了,他们吃的多不说,还这种理直气壮的样子,气人~~~

你说撵他吧,显得小气;不撵吧,小花儿肯定生气,明年不种了,不想惹气了~

常年生的,选了两颗粉色的丁香,与院外的这颗野生的颜色有区别。这真是一种情结呀。每年的春末夏初,我住的地方丁香花特别多,总是让我想起大学的校园:

初夏异乡的清晨,朦朦细雨纷飞的空气中,时不时的飘来,一点点碎碎的香,即使没有看到她,眼前也会立刻跃起,一袭淡淡的紫,如夜空中星星般璀璨的花瓣,总是能把我带回那个,青春飞扬、几乎每人都唱着“你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的年代。。。


大学的校园里,种了很多的丁香树,每年的五月末,满园都是轻紫浅粉淡香萦绕。。。

清晨,沐浴着阳光,细细碎碎的芬芳,在空气中飘荡;傍晚,披着斜阳,一抹抹、一道道的紫粉色云霞,肆意轻扬。。。

去年种了波斯菊,秋天留了很多种子,自己嘱咐自己很多遍:好好放起来,放个好地方,千万别用时找不着啊!可这地方忒好了,从春到夏,我寻了千万遍,动了间谍般的智谋,愣是没找着啊,特佩服自己:老的太快了~~~

多亏今年他们疯了一样不分里外地长,把花坛外面的小苗移到想种的地方了,了结了儿时他们摇摇曳曳的缠绕心结~~~

致波斯菊

一年四季

我都走不出你的那片缤纷的海洋

自从梦见你的那一夜

我就想:

无论走到哪儿

都不忘记你温柔的模样

。。。

北国最寒冷的季节

在一个异域的花市

惊喜地发现了你的来处

于是  初夏的一天

我把她们小心翼翼地埋入了花园肥沃的土里

然后  忐忑地等待

等来纤细的嫩芽

等到你少女般的娉婷

再到现在  你娉婷出了风情万种

。。。

远看  繁花点点  如一颗颗彩色的星子

近时  竟委婉得千番细腻

西窗下  陪我数月圆月缺

东窗外  时常裹着一袭绯红的羞涩

每次看见你

心里  便有一缕炊烟婀娜升起

炊烟里的你  摇曳得风含香  雨含香

却让看你的人含着淡淡的忧伤

 那份忧伤逆着时光快速地回转

回转到那个有我童年的故乡

 。。。  。。。

每一朵花儿,都是一张美丽的笑脸;每一束摇曳,都是一个青春的女孩,说好了:明年再来!

祝朋友们:周末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