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中的夜莺

(2019-03-01 10:35:13) 下一个

 瑶台月。月思

  瑶台对望。

春池静,涓涓明月流淌。

寒冬已过,瑞雪纷纷还降。

融又冻、草覆冰凌,

但有种、温柔模样。

重林远,千灯放。

栏杆倚,品佳酿。

惆怅,凝成几缕,眉心处荡。

 

看今世、名利唯仰。

淡忘了、红尘客访。

应如伴如影,互生怜赏。

惜初心、天地同荣,

亦便可、春来秋往。

时针动,嘀嗒唱。

夜深坠,寐能诳。

思想,沉浮入梦,黎明微漾。

一场风暴过后的林中,就像灾难过后的人类,老弱病残的都去了。。。

冰雪覆盖的大地,好多动物寻食变得更加艰难了。昨天,我在trail里走,一个带条大狗的老人家对面走来说:你要是不介意,我陪你走吧。这里有很多的coyote,边说边指雪地上的足印。我说:谢谢,然后回头指着回去取帽子的领导:我自带了一条更大的。我们大笑嘻嘻。。。

而后,他又告诉我,走路的时候,最好不要戴耳机听音乐什么的,曾经一个女士在湖边快走,因为戴耳机,没有注意周围的动静,被coyote袭击致死,我谢过他。。。

遇到这样的好人,就如同阳光明媚的天气一样,心情也爽朗微笑。。。

词谱:

平平仄。平平仄,平平平仄平。平平仄仄,仄仄平平平。平仄仄、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平。平平仄,平平。平平仄,仄平。平。平平仄仄,平平仄

 仄平仄、平仄平。仄仄仄、平平仄。平平仄平仄,仄平平。仄平平、平仄平平,仄仄仄、平平平。平平仄,平平。仄平仄,仄平。平。平平仄仄,平平平

 

祝朋友们:开心快乐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