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过年,吃着吃着就胖了

(2019-02-03 17:10:14) 下一个

 得到的红色礼物~

早晨,领导从洗手间出来,抱着肚子,一脸迷茫地问:“我怎么170磅了!”。。。

我听了一惊,是呀,怎么一下子就长了5、6磅呢,也忒快了。想着他从186磅到164磅的路途,很艰辛的。不过,不论是谁,胖了,不用想都知道是怎么回事,肉都是从嘴入的~~~

转而又一想:我做,他吃我也吃,胖会成双的呀,想到这儿,跳到秤上一量,也多了一磅了~~~

都是过年、过年惹的祸~~~

现在的多伦多到处都是中国新年的信息,究竟是哪天自己都没弄准,就开始跟着吃上了~

 妈妈在的时候,家里的日子都被她过的有章有法的,就说过年吃的吧,二十八发面,做馒头、豆沙包、有时炸油条;二十九煮肘子;三十是鱼炖粉条,小鸡炖蘑菇,各种凉菜等;初一的晚上,炖排骨的时候,她会加一只鸡,好大的一锅,剩下的放到小仓房里冻着,每次做菜加一些。。。

现在食物丰富了,想那天吃,就那天做了,看看这些日子的餐桌出现的东西吧~~~

三面红枣发糕:

煮肘子~

炖鱼~~~

小鸡炖排骨~

今天早晨微信上侄女说大哥做皮冻了,而且边做边说,肉皮不出冻,她听得半懂不懂地。我说可能是现在的猪都是速成的,皮缩水了。特别有知识的三嫂接过去说,要用背部的皮最好,我说那儿的厚实~~~

前几天零下二三十度,今天零上七度,还下了半天的小雨,人就像这被拔丝了地瓜似的~~~

那时候的东北,食物很匮乏,地瓜也不是想吃就有的。记得妈妈会把粉条剪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放到油里炸,再把化好的糖浇上去拌匀,拍压成一大块,冷却后,切成小块。。。

下大雪的那天,在家做了八宝饭,又香又甜的~~~

新鲜的青豆:

 就这么个吃法,谁能不胖阿~~~

岁月,就像你倚着的自动扶梯,即使你不动,它也会把你送到一个又一个的、被设定好了的目的地的。。。

浣溪沙。不挽留

岁去新春不挽留,

几程梦落晓银钩。

醒时长短意难收。

 

玉阁瑶台从一色,

白桦鹅柳折千眸。

罗帷半展倚人愁。

 

胖就胖吧,谁让过年了,凡是想家能想胖的,都是像我这样没心没肺的~~~

祝朋友们:猪年安康、快乐、幸福、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