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别说什么无所谓

(2019-01-26 07:45:13) 下一个

别说什么无所谓

人到了一定年龄的时候,都要时不时地去寻寻那颗走着走着就丢了的、慕切胜如爱恋的初心,要不怎么都会爱上回忆呢?

下雪了,我会把眼前的雪景与东北那个小院里的,不断地切换。。。

过年了,无论什么青菜都有,也不管什么山珍海味都垂手可得,总还是要包酸菜馅的饺子,因为那是童年的记忆里,每年的午夜与大年初一,妈妈都要做的饺子的馅。当时,三十的晚上,全家都一起包饺子,午夜煮一些,辞旧迎新,留一些初一的早晨吃。哥哥、姐姐、嫂子们还要在饺子里放硬币、糖等,吃到的会有好运气。

记得一年的大年初一,三哥一边吃饺子,一边说:“怎么一个糖的都没有吃着啊”?我说:“糖的,我都挑着放到昨天晚上的锅里了,没看见我吃好几个吗~~~”,妈妈听了,笑着说:“这丫头,我说今天早上一帘子的饺子怎么隔几个就少一个呢,一直心里嘀咕着”。。。

哈哈,我明白了妈妈的意思了,她一定是以为神显灵,真的来吃饺子了~~~

我们都知道,妈妈煮饺子有个习惯,每次饺子要出锅时,她都会用勺子舀两勺汤,倒到院子里,嘴里还叨咕着:上敬天,下敬地。一次,三哥对妈妈说:“妈,你心还是不诚,要是真的诚心,不能只敬汤,要敬饺子呀”。。。

那次,妈妈笑得特别的开心。。。

青玉案。孤美

冷风昨夜烹清美,

借玉女、琼花袂。

艳魄芳魂拼一醉。

山山同色,万般纯粹,隐隐寒江水。

 

初心了去嗟声坠,

怎可形容不憔悴?

别说什么无所谓,

待更深处,影单独对,谁落相思泪。

 

祝朋友们:周末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