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黄儿

(2018-07-26 05:42:28) 下一个

第一次见到小黄,是一个晴朗的四月天。我坐在deck上,看着碧空下的小池塘里,他尾随着小白,金光闪闪的,于是,两个小家伙让我爱鱼及屋,一见钟情。

小白是一个大咧咧的鱼孩,能吃能玩的,他总是先出来,小黄则在后面观察,安全情况下,他才出来,一有动静,他就先跑了,照片都是这样的~~~

每次来,下车我就去看他们,看见了就放心,看不见就叨咕,怕他们有不测。去年冬天的寒冷,担心很多,可小白还是不见了。活不见鱼,死不见尸的,就在心里留着一个梦:说不上哪一天,又看见他领着小黄出来玩了。。。

直到后来有一天,我看见小黄直直地立在水中,呆呆地一动不动,第一个感觉就是小黄也死了,心里翻江倒海地蹲在那里,陪了他几分钟,领导来了,我悲哀地说:小黄死了,说完流着泪,转身走了。没走几步,就听领导说:他没死,跑了,我急急地一转身,用力过猛,一屁股就坐在了雪上。。。

我高兴地说:对呀,他要是死了,不会立着,应该是飘着呀;现在他是半冬眠状态呀,吧啦吧啦。。。

然而小黄孤独的样子,一直在我心里,让我有再买一条的想法。

看了很多资料,学了一些知识,在两周前,选了一条机警活泼胆子小的、颜色与小白相似的。小白可能是胆子太大了,没有畏惧的,被其它的鸟什么的给吃了。

给小白粉举行完入塘仪式,就一直担心:他能不能活下来?小黄喜不喜欢他?其它的青蛙小鱼会不会吃了他?

大约两周都没有看见他,就觉得没有什么希望了,可周末看见了这开心可爱的一幕,他像个小尾巴一样跟着小黄,越来越横向发展的小黄活生生地就是一个大佬的模样了,太开心了~~~

 

知更鸟在生养期间,变得无比地厉害,把这只常来的小黑松鼠,啄得无处可逃的~

兔子也不行~

我在上面浇花,他就这样在下面看我,随时都有“动嘴”的可能~~~

鱼鹰今年生的多,看见有四只,已经在天空练习飞了,这只小的还要喂~

五只bluejay不知是在商量事,还是干什么,吵的不得了~

如今的一些人类,都不知道如何把根留住了,学学动物们吧,它们会启迪爱心!

祝朋友们:夏日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