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秀秀自家压的面条,很洋气

(2018-02-02 08:56:12) 下一个

(音乐是七年前,含嫣送的一曲贾鹏芳的‘旅愁’,光阴荏苒,念念!)

秀秀自家压的面条,很洋气

说洋气,是因为家里没有正宗的压面条机,就用做Pasta机器做的,所以,压出的面条无论宽窄,都两两相连,长相是洋式的~~~

那天,我一说要吃新鲜的打卤面,领导很高兴,搬出机器动手就做。我知道,压面条,触碰了他的旧情结了。据说,在他小时候,家里有个大和制造的手动压面条机,他就经常在一旁看爸爸做,所以,那些程序都印在他的记忆里,现在需要的只是按照正确的顺序激活罢了~~

其实,以前是他做饭时候多,可自从到了加拿大,我在厨房里一沦为奴隶,他就华丽地转身成为将军了~

好不容易他出力,我就想多做点,一下子就把面和多了,嘿嘿~~~

一遍遍地压呀压,弄得哪哪儿都是面,我跟着收拾~:

做出了粗细不同的面条,冻起来很多,晚上女儿打电话,我就告诉她,以后有新鲜面可以吃了~

卤儿是我做的,用了里脊肉、芦笋、秋木耳、鸡蛋、葱、姜、鸡汤、酱油、盐、油:

做法:把肉、芦笋、木耳、葱、姜切成小块;锅里放底油,可以多一点,烧热后放入姜丝与肉块,炒到有肉香;加入芦笋与葱,炒到去掉芦笋的味道;放酱油、木耳翻炒,然后加半盒鸡汤与盐,烧开,再把打好的两个鸡蛋液倒入,几秒钟后,轻轻搅拌,再烧开后,点几滴醋,就可以放到煮好的面条上,一碗打卤面就做好了,味道很鲜美~~~

前菜是这个:

后菜做了一道以前早春时,妈妈常做的“焖黄豆”~~~

祝朋友们: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