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时间改的~

(2016-11-07 04:08:15) 下一个

这个冬天来的挺曲折的~

周六忙了一天,晚饭后堆在沙发上,看The Good Wife 。最后一季看完时,已经十二点多了。提醒领导明天要改时间了,躺在床上,看领导把一点改成了两点,就嘟囔了一句:我怎么觉得你把时间改倒了呢?领导一听就笑了说:这数学不好吧,一到与数有关的,就纠结。明天早晨看手机,就知道对错了。

我也笑了,最怕他拿数学说事儿,因为是真的。

早晨一睁眼睛,天哪,咋睡这样,都九点四十了!完了,去不成教会了。这时领导的闹钟也响了,他要出去,怕我走了,自己不醒。

他看一眼钟又看了看我,问:睡过了?边问边拿手机,看了一会儿,自己笑了,说:嗯,我真的把钟给拨倒了,手机的时间,还不到八点呢,哈哈。。。

天气真好,虽然有些秋凉,但没有一点冬天的感觉。天空,蓝得干净清爽,云,白得纯粹,车也不多,那秋阳,更是且升且明媚。。。

晚上风大了,窗外的树叶随之而泻,突然有很大的鸟叫声,抬头一看,是一只长耳猫头鹰,悄悄地给他录了一段像,呵呵:

天太暗了,放一张一个多月前的照片吧~

看来是一只小鹰在乞食呢,下面是网上找来的一点资料:

习性:夜行性,白天多躲藏在树林中,常垂直的栖息在树干近旁侧枝上或林中空地上草丛中,黄昏和晚上才开始活动。平时多单独或成对活动,但迁徙期间和冬季则常结成10-20只,有时甚至结成多达30只的大群活动。

叫声:雄鸟发出含糊的ooh叫声,约两秒钟一次。雌鸟回以轻松的鼻音paah。告警叫声为kwek, kwek。雏鸟乞食时发出悠长而哀伤的peee-e声。繁殖期常于夜间鸣叫,其声低沉而长,似不断重复的‘hu-hu-’声。[1] 

保护级别

列入《华盛顿公约》CITESⅡ级保护动物。[8] 

1989年被列入中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9] 

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低危(LC)。

 

五绝。三秋暮

西风无色撷,

冷冷过枝杈。

独倚三秋暮,

循环听《哭砂》。

 

 

祝朋友们:安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