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主妇的夏天

(2016-07-22 08:53:05) 下一个

歌曲:生如夏花:

主妇夏天的日子,如同那些夏天的花儿一样:缤纷而凌乱!

缤纷是因为:漫长的冬天过后,终于可以户里户外尽情地玩了;凌乱是因为:要想把什么都弄得像这毛巾这样板正,着实不易,尤其是人呐~

领导常常把相机里的卡,放在计算机里,就忘了放回去,哼哼,让我崩溃,就得付出代价!正赶上这小东西也在跳楼,他就接住一个给我专用了~~~

主妇的主要工作,就是煮嘛(把相机里存下的吃的照片,整理一下放在这里了)~~

今年的天气不是一般的不正常,干热起来,枝枝叶叶都无精打采的。我还有个毛病,一开空调,就想煲汤,这些日子,特喜欢煮鸡骨架,煲成各种各样浓淡的鸡汤。留下的图片,是做清汤,准备加入乌冬面中或是灌汤包等的馅里的。

鸡骨架沸水煮过洗净,入锅清水煮半小时后,加入西芹、与小胡萝卜、盐、再煮半小时:

小心地取出上面的清汤:

凉后,就收入袋中,放进冰箱中冷冻随时都可用:

在剩下的鸡骨架与菜中,加两个土豆,再煮半小时,可以当天吃了,就这样的:

那天,喝鸡汤的时候,突然想起回国时,姐姐讲的一件事:他们家的两个阿姨,每说话必抬杠,一次两人一起吃晚饭,一个挑了一个鸡心,边吃边说:“吃个鸡心眼,补补心眼”。另一个较劲地问:“那要是一只傻鸡呢”?。。。

听完把我笑得不行,说:“这以后要吃鸡心的,还得先测鸡的智商啊”,呵呵~

那“喝鸡汤”前,是不是也要验一下煲汤人的智商呢? 看来,这鸡汤也不是可以随便煲的了~

想法地打发那些海参,这次凉拌了:

调料:

蒜搅泥,香菜切碎,与芝麻油、酱油、糖、盐来拌匀:

煮点儿小米粥:

很容易做的炒饭:

 

香煎带鱼:

 

  朋友送了一个自己种的西葫芦,吃了几次了,今天早晨,我就把它与鸡蛋、面、小葱、盐等和在一起,做饼了~

 

午后常常用各种水果,与酸奶一起做一杯,即简单且凉爽好吃:

今天很热,没有出去,也没煲鸡汤,做了这么长的帖~~

祝朋友们:夏日安好、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