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不去了的从前,风干成了故事

(2015-03-18 04:44:12) 下一个






每个人,都有一个从前,虽然,它越来越远,却常常会以各种的方式,在一个不经意间,突然地出现,打湿你的眼帘。。。

几天前,三哥在家庭的微信群里,给在外地的侄子,发了一段话,描述了他的一个梦:

“刚刚做梦,太清晰了!很长,你爷爷和奶奶都很健康,我们一起坐电梯,但电梯地面都是大坑。做公共汽车,外面的柴草垛都燃起了大火,好像在拍电影。四处枪声,意思是“古田起义”。天空有飞机被击落,还有变形金刚似的巨人,被打得着火,但很快就落到了地面,变成小型装甲车。我急忙把你奶奶领到了路边。这时是黑天,有几个人坐在那里说话,旁边有个小椅子似的东西,我让你奶奶坐下,天气有些冷,我摸摸你奶奶的衣服有些单薄,就想脱衣服给她,这时看见你爷爷在脱衣服,我说不用,我去买一件,正说着我的手触碰到椅子扶手上有一件衣服,就给奶奶穿上了。然后,我就推着小椅子走,爷爷跟在旁边,他们俩还说着买东西的事,很和气满足的样子,这中间还有一大家人,在一起吃饭。

奶奶说这房子的装修是爷爷花的钱,我说都我给。那一刻我很享受,突然感觉这不真实,梦里就怕突然醒过来,想着就这样多好。我马上问奶奶:妈你咋不问问我姐和小秋都怎么样了,看她并不急,嘴里说随便,还笑笑。我意识到很快就会醒了,急的哭了起来,几秒钟后,就醒了。。。。。。。哎,尽量原汁原味地描述。”

然后,三哥写了一首小诗《梦见母亲》:

云飘过,风吹过,小溪也流过

心里没留一波皱线

你不期待它,它明天还来

重复得令人困倦

和妈妈的约会从来没有预感

也容不得预演

即使你把智慧聪明通通搅拌

睁开眼,依旧是高天远山

无沿无边

凌晨穿越了,真的穿越了

时间和空间

是上帝助我中签

看到她安详的容颜

我漂泊十载孤寂无援的心

瞬间气定神闲

梦里我已感到奢侈了

挣扎着要拷贝她的表情

妄图凝固时间

一切都是枉然

撕开的是无声的泪腺

梦,我谢你让我瞬间成仙

我恨你短暂轻虚如一缕尘烟

人前哼歌,夜里轻叹

是一幅童年的画卷

一次半梦半醒中

她的手微风般拂过我的额前

熨平游子亏欠

曾经的多少内心的承诺

都在干枯的故道搁浅

哪怕再做一点

何必梦里问暖虚寒

花开有时,花落有期

船行久时要靠岸

可我那不可复制的片段

不能定期的约见

在骨髓里积聚,冲撞

能不再现?

我明白三哥的心事,妈妈故去将十年了,老人家在时,我们都是一大家子,在一起过年,现在他每个春节都在三亚过,看他发的照片都很快乐,但心里的怀念之情萦萦不去,尤其是春节的时候,也是他最想那从前的时候。。。

三哥是一个非常重情义的人,对家里的每个人都惦记,对父母更是没有说的。搬家时,我捐了几袋子的衣服,但这件二十年前他去杭州给我买的小花衫,我还是又留了下来:



04年我回国时,他给了我一条他在香港给我买的彩金手链。看我戴上有些大,就笑了,说:“我买的时候就选贵的,忘了大小了。。。”边写边想他当时的表情,呵呵。。。

每次见面,都要给我礼物。上次回去他竟然想让我背回一套德国的锅,我当时就告诉他:“哥,不带这么害人的!”

虽然,礼物越来越贵重,但我记忆最深的,还是他军校刚刚毕业,就用当时他两个月的薪水,给我买的那块孔雀牌的手表。。。

。。。  。。。

往事,总是越说越细,越想越暖。

既然回不到了从前,就让它们化作一缕缕轻烟,织成幽梦一帘,挂在心间吧。。。




祝朋友们:安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