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朋友的一个小故事

(2014-05-06 16:35:26) 下一个
    


一忙起来,人,就是一个小陀螺:(

睁开眼睛,就团团转;闭上眼睛,还在梦里转,累得不行:(

朋友说明天就要走了,一算三周都过去了,还没见一次面呢,太没义气了:(

于是,今天就去城里,接风送行一起搞定了:)

回来的路上,看着还没完全绿的树,就担心那场冰雨,不知给它们带来了多大的伤害!也不知道今年的庄稼,会不

会长得好?

但不管怎样,终于这里也春光明媚了,呵呵~

可能是这些日子,一有空闲就打包东西的缘故,看见什么都不想往家里倒动了,忒伤人了,但还是没忍住,买了一

个草帽,呵呵~




几天前,一个朋友讲了一个小故事,总是在心里往上返,就想写下来:


朋友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人,我觉得她方方面面都做得很好,尤其是在培养孩子上,很得法。

 

她有三个孩子,一次她给三岁的女儿,买了袋鼠妈妈与娃娃的玩具。然后,把它们分开,把袋鼠娃娃送给女儿,并且对她说:“这是袋鼠娃娃,他需要照顾,你要是用心照顾他,他就会长大”。。。,而且,告诉她袋鼠需要什么,每天要怎样去照顾他。女儿很喜欢这个袋鼠,就很认真地照顾它的一切,就像对待一个真正的小娃娃一样。

一年后的一天,朋友在女儿睡觉的时候,把袋鼠换成了大个头的妈妈。第二天,女儿醒来看到后,惊喜地大叫:“妈妈,妈妈,快来呀,我的袋鼠长大了”,朋友大笑着说,直到现在,已怀孕的女儿,还很清楚地记着这件事。。。

听起来,这个故事很像送礼物的圣诞老人,可我一想到,她幼小的女儿,在一年的时间里学到的关爱、照顾他人的品质,却是受益终生的。

三哥刚刚给我微信说:“刚才偶尔翻看一旧包,有两件东西值得一看。”

然后,附有两只照片:一个是我出国前,与单位解除工作关系的合同;另一个,是这首诗: 




读完后,有一种感动在心里,因为这个侄子,是我看着长大的,他的名字都是我起的,生他的时候,我在大二。同哥哥唏嘘了一会儿光阴的飞逝后,便嘲笑他:“那时,你多大呀?就是人生抛物线的下段了,那现在呢?呵呵~~~

他回说:现在是下下段了,哈哈。。。

不过,日子过得真是太快了!


祝愿朋友们:每一日都安康、幸福、快乐!!!

晚安、好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