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六的一天

(2013-11-23 19:45:11) 下一个


早晨起来,天,一块块狠劲地阴着,但心里却有一个光源,散发着缕缕明媚。

提前十分钟出门,向西转时,晴着的一块蓝蓝的天,挂着大半圆的月亮,冰清玉洁的好看。

Tim Horton停下,drive through 了两大盒Timbits,又继续上路了。今天是这个学期,我最后的一次中文课。光阴真是飞一样,不知不觉,在这里已经做了近四年的义工了,眼见孩子们半头半头地长高,却常常忘记去读年轮的痕迹。

虽然,来的不多,但与孩子们的感情,越来越深了。记得一次,上课前我问了J一嘴:“妈妈好吗?”,他说:“好”。当我下课,要走的时候,他跟出来对我说:“老师,你可不可以晚点走,我妈妈一会儿就来,她要见你”。我说:“可以”。我以为他的妈妈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就等着。可见到他的妈妈时,她问:“J打电话说你要见我,我就立刻来了”,我有些不解,不知道孩子为什么说谎,但我看出他的妈妈心情很不好,就说只是想聊聊。我话音一落,她就说了起来。。。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笑着分别。。。

我上车系好安全带,想到这个十岁的小男孩,为了让自己离异的妈妈开心, 竟想了这个方法,心就像被刺了一下,眼泪就出来了。因为,我觉得这不应该,是一个这么大的孩子,要承受的,可命运有时就是这样。。。

从那以后,我上课时,总是给聪明的J,很多的鼓励,也同她的妈妈成了朋友。

每每看到孩子们,开心地吃着这些各色、甜甜的小圆球时,我都感到特别的幸福

下雪了,风很大,它卷着雪花,在路上打着旋儿,车里轻轻流淌着Fiona的新集‘600 years in a moment’,于是,自己对自己说:冬天来了。。。

要到学校时,看看时间还早,就左转,过了两个block,来到了我新买的lot前转了一圈,感觉仍是很好。 这也是我一见钟情的地儿,朋友们都同我开玩笑,说我会找地方,问我有什么秘诀,呵呵,我说遗传,嘿嘿。

上次我买那个townhouse,只用了十几分钟,就做了决定了,然后两个朋友也跟了,一年过去了,不但长势喜人,而且效益特好,大家都后悔买少了,我说,不能太贪。。。

这个将是我未来8-10年左右的家,地段好,价格好,房子的设计漂亮。这个50多年历史的小builder,在08年经济低谷时,1m ,买下这块地,现在养熟了,开发十个房子,每个价格是85-110万,建造十个应该是造价不错的价位,每尺150应该拿下,一算账,赚的不少,所以,用料与做工都不会差。 而且房价的大势是:现在此处低迷,我的住处高扬,时机不错。最重要的是:从长远看,这里更有潜力。

告诉孩子们,明年我就搬到附近了,不用开半个多小时的车了,他们一片雀跃~

我选了王安石的《梅花》,讲完,他们就能背下来了,虽然,我知道在他们心里,可能存不多久,但意境能像一幅画一样,留在他们的脑子里,就够了。。。

我给他们读了王维的《观猎》,有几个孩子说:真好听!我问:知道什么意思吗?  一个个小脑袋摇着。。。

是呀,能感到是一种美,就足了。

回到家,就累趴下了,一觉就睡到8点,呵呵。。。

祝朋友们: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