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做粉皮 。多汁小肘

(2013-06-24 19:09:03) 下一个


这几年,不知怎么养成了一个怪毛病:冬天一开壁炉,就赖在沙发上,不想动;夏天一开空调,就想干活,尤其喜欢做吃的。今天,早餐一吃完,就把昨天老公买的小肘拿出来了,煮上后,突然想吃凉粉,越想越馋,就网上搜了一下,然后凭着小时候,看妈妈做的记忆,开始准备了:

先做了一些红油,是我自己的方法:

将下面图中的红椒面,与芝麻、无衣花生、八角、菜油一起放入锅内,小火二十分钟即可,好后,加入一点盐:





做粉皮:用了两勺绿豆生粉,加了一小勺盐,用1:6的冷水对好。
干活的时候,我不能拍照,忙不过来呀~
就说一下过程吧:

用大一点的锅,加多半锅的水,把水煮沸,用小容器( 我用了一个烤东西的方形的),把它放到热水里,热后,将绿豆生粉水搅匀,倒入小容器中(若是喜欢厚的,就倒多些;若是喜欢薄的,就少倒些),带上棉布手套,不要烫着,慢慢地动小容器,把其中的生粉摇匀,这样厚度均匀了,成型后,再将热水放进去,如是几次,直到生粉透明为止。
 




然后,将小容器拿出来,放到一个有冷水的盆里,取出粉皮就可以了:





刚刚出锅的粉皮,晶莹明透,很好看~





看看怎么吃啊~





黄瓜拉皮:





小肘先大火煮十分钟,然后中火二十分,之后小火煮一个半小时,煮到里面的骨头离开肉为止;
先加入盐、八角、花椒、酱油,不要太多,尤其是盐,这样肉煮好后,你可以按自己喜欢的口味调汁了,看看我的成品吧:





非常好吃呀~
看这肉,想起盖茨比了,原因是我说,莱昂纳多演的盖茨比不像盖茨比,怎么看都是莱昂纳多,老公问我为什么,我说走路的姿势不像,还有书中描写盖茨比有这样一段话:His tanned skin was drawn attracively tight on his face and his short hair looked as though it were trimmed everyday...
呵呵,忒离谱哈。。。 。。。

昨晚拍到的大月亮,昨天放上了一个小的,今天吃好吃的了,就放上个大的~






前些日子看《货币》,其中说,2011年美国的天体物理学家,格劳得。克劳林,根据地球的温度啊什么什么的,计算出地球的价格是:4.83千亿,呵呵,什么时候,谁能把这个‘大水晶球’也估估价呢~~~

最后, 祝大家都做个好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呵呵,这可是高层次的自娱自乐~
谢谢玫瑰,祝晚安~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做蛋糕是我的兴趣爱好,自娱自乐,跟专业的不能比。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不走神,我也定睛在你家的高层蛋糕上了。。。
玫瑰,你的开蛋糕店的吗?怎么做的那么好啊,馋!
谢谢临屏留言~
祝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呵呵,小美姐不带吓唬人的啊~
又被挂出来了,自己一高兴,就没头没脑地乱说,精神真是有些问题的感觉,呵呵~
祝开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andom的评论:
是哈,而且自己也觉得,这神走的有点不太厚道,呵呵~
其实还是蛮喜欢莱昂纳多的,他饰演的一个有洁癖的好莱坞的摄影师与飞机制造人的角色,就非常到位,很好看的。
谢谢读贴留言,祝好~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粉皮,精神一振。前几天,在餐馆点鱼头粉皮汤,竟然说没有了。偶不走神,定睛在粉皮不动摇。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WOW, WOW, & WOW...

还是那句话:精神的,物资,。。。 都有了。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看这肉,想起盖茨比了,原因是我说,莱昂纳多演的盖茨比不像盖茨比,怎么看都是莱昂纳多,老公问我为什么,我说走路的姿势不像,还有书中描写盖茨比有这样一段话:His tanned skin was drawn attracively tight on his face and his short hair looked as though it were trimmed everyday...
呵呵,忒离谱哈……
————————————————
正说着好吃的呢,走神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