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历久而弥坚。。。

(2013-05-09 04:32:36) 下一个


五月的这个日子前后,是人们说爱的时候。此时,爱,带着心,在彼此间传送,完全是因着“母亲”二字的神圣。

06年的“母亲节”,女儿送我这幅画:





并在后面写着:Your love is blooming like the cherry tree, beautiful as ever~





还很真切地记得,那天,她告诉我:她同朋友出去,路上看到了一颗很大的樱树,开满了花,很美。就想那么多的花、那么美,很像妈妈的爱,于是,回到家,就画了这幅。我很感动;也就是那一年的冬天,把我带到这个世界,能把普通的日子,打理的有声有色、有滋有味的妈妈,永远地离开了,那份伤悲的沉重,让我走了很久,才走出来。。。

前不久,在安娜的博客里,重温了这首《昔日重现》,不胜感慨!岁月在流逝,世事在变迁,但,在我们的心灵深处,却总有一些故事、一些歌不变、不去,而且,还会时不时地跳出来,打磨温馨一下我们日渐粗糙的情怀。。。

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大一的听力课上。很清晰地记得,听完第一句时,就想起了家里的那台、伴我童年的老收音机了。

那是一台很大的收音机,同这个的大小差不多(这是后来的一个,是我从一张老照片上裁下来的):





那是年底的时候,妈妈卖了一头猪,所得一百零点,买它就花了98元。也许是因为在当时,它的价格不菲,所以一直记得。

那年,我五岁。从那以后的许多记忆中的时光,是我或站或跪着凳子,才能趴在很高的柜子上,一边听着似懂非懂的节目,一边琢磨着它。很想知道:那些演节目的人,是怎么进去的,什么时候出来?那些小动物们,能不能跑出来?大萝卜做的小兔子的家,会不会让它吃掉。。。 。。。

当时大哥刚刚结婚,家里人多,妈妈要做的活计自然很多,可她并没有先买缝纫机。。。。。。

现在想起这一切,心里满满的,是对妈妈的感激与爱!虽然,这些事都很久远了,而回味的时候,仿佛就在昨天!

又是“母亲节”了,就用这首歌,写此小文,表达对妈妈的爱与怀念吧!因为,爱,不过期;且,历久而弥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