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散 。记

(2013-03-11 07:10:20) 下一个

1. 最怕 醉了也不罢休 ~

周六,朋友们到家里来,我准备好菜后,就顺手把这瓶酒拿出来,放在了 server 旁的小酒柜上了。



老公看到后,瞪着大眼睛,用很洪亮的声音问:“你怎么把它拿出来了?”,我说:“喝呗”。他边往回放边说:“都开车,哪能喝这个”。我嘿嘿一笑,有些诡秘地说:“我想看看,谁喝了这东西后,一张嘴能不能变成打火机”。

吃饭前,我喊了一嗓子:“那儿有 75 °的白酒,谁喝”?结果,没有一个响应了,呵呵。

对于烈度白酒,我有些怕,这么多年,每次在酒桌上,老公几乎都要说一句:“大家尽兴,我太太不会劝酒”。不知道是表扬,还是批评,反正是事实。因为,一看到这东西,就想到喝多时,人们失态的样子。

小时候,父亲有个朋友,平时非常老实腼腆,我们叫他连叔叔,人也非常好,可有一次喝多了,拍着他自己的帽子大喊:“你,给我站起来!听见没有?我让你站起来,你怎么不站起来?”,从那儿以后,看见他就有点怕了。。。

我有个大表哥,嗜酒如命,我放学回家,要是看到院子的门,躺在地上,我就知道他来了,就特别不想回家,因为不想看到他,坐在那里又说又哭的。有一次,他没喝,我问他:“你一喝酒,为什么总是要把我家的那个门,拔倒了?他红着脸,抓了抓头发说:“可能是不知道咋进来了”。。。

这东西让人发狂,所以害怕。每次回国,非常怕见到谁说:“今天,咱们不醉不罢休”,也更怕这些‘醉了也不罢休的’。。。



朋友给这瓶酒时,我就说:“喝这,要离火远些”。朋友说这是给渔民,在海上打鱼时准备的。

女儿同我一样,特别的不喜欢酒,也不喜欢聚会。她告诉过我,她的同学们常常在聚会上,喝点酒;有些还要加一点别的东西,借口是:搞艺术的,在你很迷离的时候,会有灵感;会看到很有创意的色彩。。。

人,从亚当开始,就会把责任往别人的身上推,为错误找借口的,每个人都是, 我也这样!

2. 孩子:

一周前,去朋友家里,抱着她四个多月大的儿子玩,开心的不得了。因为,这小家伙性格非常好,我用两手举着他,让他站在我的腿上,他竟然笑着逗我,把我乐的,真是太好玩了。。。

第二天,就看到长春一盗车贼,是如何对待一个两个月大的婴儿的,眼泪就流下了。。。

记得一个朋友说:他在儿子七岁生日的那天,为他买了两个小荷兰猪,目的是,想让孩子体验一下生命的过程。。。

如果,这个人也有过这样的体验,是否就不会这样如此地轻视生命了?

一个做学后班的朋友,给我讲了一件事:

她的班上有四个孩子,其中一个从大陆来不久,其它的三个孩子就总是对他不友好。一天,他们一起欺负他,朋友发现后,就制止他们,她说:“当我批评那三个孩子的时候,开始看到他们还很得意、不在乎的笑,我心很痛。我就想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有怎么邪恶的眼神?我的眼泪就出来了,他们一看就怕了。我给他们讲道理,然后, 让那个被欺负的孩子讲他的心情,结果这个孩子讲出了自己的愤怒与无奈,其它的三个孩子很震惊,最后朋友对他们说:以后,无论是你们其中的谁,如果有这样的遭遇,都要表达出来,不要忍!那么,你们知道被欺负人的心情,你们还会去欺负人吗?”。。。

我说:“这四个孩子的家长,要是知道了这事,都会感激你的!”

有时,欺负与被欺负,是一种习惯,这个习惯激起的后果,可能就是一场悲剧。所以,随时地去教育和帮助、爱护孩子,是每一个成人的责任与义务,那么,一个好的成长背景,政府要做的就更多了。。。

 好像,还有很多要写的,呵呵,今天就到此为止了~
朋友带来了一大盆的杜鹃花,好看极了:





再看看夕阳下,我的发财树,呵呵,好看呐~



祝福朋友们新的一周安康快乐~



呵呵,这是从安娜家搬来的,自己又给它们刷了一层色彩,太好看了,谢谢安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