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样的一天。。。

(2012-11-12 04:42:34) 下一个

昨天早晨起来,就感觉到天很暖,一听新闻,哈,竟然是1932年以来,同日子最高的温度,奇迹总是有的!!!

鸟儿们可能也奇怪,是否以为春来了?同我一样,早早地就都跑出来撒欢儿了~

来到窗前,看到树梢上,立着一只小鸟,它孤单的样子,让我的鼻子一酸,就打开窗子,给它拍了几张片。。。



大雁一群群地飞过,沙鸥也一片片地在头上盘旋,可最吸引我的是,这两只可爱的‘小吃货’:



看看蓝鸟下面的是谁?



这是什么,我真没看清,灰白色的,好像一只鹭。。。



虽然不冷,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手还是冻得凉凉的。

吃过早饭,就把花草换盆、换土,移到了地下室;把车里冬天的皮垫,都找了出来;然后,把车库、地下室都收拾了一遍;洗衣服。。。

 晚餐后,坐在窗前看夕阳;看对个夕阳下,远远、安详的农家院落。。。









Sandy
飓风过后,一个朋友说纽泽西满目创痍,让我一下子就想起了一件事,其实,也是我每次灾难过后,都会浮上心头的一种感觉:

小时候,很喜欢蹲在树下看蚂蚁,尤其喜欢看它们下雨前,成群结队地搬食物,那时,自己的手里常常拿一个小树枝,时不时地把走远了的蚂蚁,给赶回来,怕它们找不到家。。。

一次回国,站在高高的楼上,望着楼下熙熙攘攘的人群,突然,又想到了那些蚂蚁。人,总是认为蚂蚁没有思想,那么蚂蚁会不会认为,人的思想若是太过于繁杂,是否会害了自己呢?以前听过一首歌,名字好像是:你是我简单的快乐,其实,简单的快乐,就在我们的身旁。。。

大自然的神秘、万物的习性,谁能说清楚?我们人类连自己都搞不懂呢。只是愿大家为自己留一份,与大自然亲近的心,因为,它会摆平你心中的纠结、褶皱,带给你喜悦平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