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全职中佣”的一天~

(2012-08-14 04:15:38) 下一个


晨风里,添了丝丝的凉意,让人体会到:秋来了。
于是,起床时,就计划着:今天,要做一个‘全职中佣’了。

早餐后,就先把床上的用品换了:用初秋的,代替了夏季的了。然后,就开始打理我的那几盆花草,越看越高兴,没想到它们会长的这么好,你看这盘吊兰,去年的与今年的对比一下:

去年九月时的模样~ 


现在茂盛的样子~



还有这盆花与草:
 


高兴之余,一下子想起了那盆圣诞红了,前些日子它郁闷了,给光、给水都无助它不停地掉叶子,我想:完了,我还是不能把它养久:(

就把它修理好,浇了水,依依不舍的送到地下室去了。这些日子忙,就忘了去看它,不知道它现在怎么样了,于是,就下去看它。看到它的一瞬间的惊喜,真是无法形容,因为,它长满了新的、茂盛的、绿叶。。。



我蹲下,默默地看了它很久很久。。。




一丝丝的悲

曾与这卷卷落红缠绵着飞

皆因你的灿烂

美丽了节日中的平凡。。。

但而后

你的执着零落

真的也令我手足无措

只好

让你饮足了甘泉

便送你去长眠。。。

再次见到你

却不相信了自己的眼

惊喜中的千回百转

不知道如何去面对

你的那一片片

绿色的盎然。。。

后来,我就用相机,把它们留下来了。。。

把该洗的衣服,放到了洗衣机里,就开始收拾墙壁与地,休息一会儿后,突然想起了给女儿那个房间,买的相框还空着,就打开影集,想找一些适合的照片,看到了这张,是她五岁时候的,很喜欢,就把它也选进来了。。。



一边装照片,一边想起几天前的一件事:朋友来,餐桌上大家聊天,两个女孩也聊着,我听到朋友的女儿对女儿讲着“高寿啊,贵庚啊什么的”,便看女儿,正好朋友的女儿问:“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女儿很诚实地回答:“高寿知道,贵庚不懂”。我一听就觉得奇怪,什么时候进步这么大了,于是问:“高寿是什么意思啊”?女儿认真地说:“就是高矮胖瘦的意思呗”,哈哈。。。。

这丫头也忒能调节气氛了,呵呵。。。

虽然,她的中文不错,但成语呀,典故啊,以及一些少用的词语,还是不懂的;可成长的岁月,还是让她懂了该懂的。。。

晚餐时,看到冰箱里,新鲜的小土豆,就煎了一盘:少放一点油,把土地放进去,中火后,撒一点盐与黑胡椒粉,再小火,十分钟左右,就好了,好吃、好看的金黄色。。。



平凡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但体会到: 任何的人与物的成长,都是快乐与痛相伴随着的。只是希望:快乐常在,让痛只是成为岁月中的一个结,而且,一颗平和睿智的心,也终会将它们一点点、一个个的解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