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彩色炒饭~

(2012-07-16 08:58:30) 下一个

昨天晚上,看到冰箱里的香肠,就想做炒饭了。

准备好配料后,突然想起了小学时的一件事:大概是三年级左右,一个春天,要带午餐去劳动。那时,都盼着这样,因为带饭,就一定会有好吃的吗。

干什么活忘了,只记得午餐时,女生聚在一起,大家彼此显摆着自己的饭盒,其中一个很瘦小、平时很老实的女生,把她的饭盒举起来说:“我的不是买的,是我妈妈给我炒的,你们看,妈妈放了很多油,饭都是一粒粒的”,她的话音还没落,一个个的小脑袋,便齐刷刷的伸过去了。。。

至今,我都记得那个只有金色的、一粒粒小米粒的饭盒,和那个女生骄傲的样子,呵呵。。。

边想边备足了料,真的很想给那个女孩的饭盒里,也多加些颜色和营养,呵呵:

 

虾,去皮后,切成块,放了一点盐、醋、几滴香油和生粉,锅里加油,七分热时,把虾放进去,一旦变红,马上拿出来,让它很嫩。



蛋,加人一点醋、盐,也一定要嫩嫩的时候,取出来:



米饭,是长米,因为要硬一些,所以,我用quick cook:



一切都准备好后,锅里放油,将葱放入,直到有香味时再放入蔬菜、米饭、香肠,关了火后,加进虾、蛋搅拌就可以了。




味道很不错~~~



祝福朋友们安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