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走过 。夏天

(2012-07-03 15:51:33) 下一个



也许是因为担负得起,大地主宰了夏季。它聚集的所有的能量,都释放于此时:花开峥嵘,树木阴盛,湖水澄净,碧草径自向天横;它吸引着一切向下垂去,万物不离其左右,连灵魂都抵不住它的诱惑,不愿起飞了。。。

这浓厚的生命气息,让我抛得下所有,扯下面具,与它亲密接触,流连其中,常常忘返。

夏木阴阴,正是可人的好时候,置身其中,风起时,便有林涛阵阵,使其雄壮无比;立在清澈的小溪旁,水逾石而过,泛起层层涟漪,带来缕缕清凉;高低窄陡的山路,总是让我上气不接下气,但更使我体会到:自己是多么的弱小,没有一点值得骄傲!偶尔开阔的道路,会让我有种从原始,到文明的感觉,细观其状,下面其实是条条粗壮的树根、块块大小不一的岩石,这时,常常有很多的疑惑会突然的蹦出来,有时也把自己打得懵头转向,比如:人,在从原始到文明的这条路上,走了这么久,从心灵来看,究竟走出了多远?这个地球还有多少的东西,能够来满足人类的贪婪?。。。 。。。 。。。

 

 各种类别的鸟,不同形状的虫,片片的野花,串串的野果,都会让我的心,生出很多的欣喜。走累了,靠在大树下,看着一根根枯木边、逢隙寻光生长的一颗颗幼苗,感悟着生命的倔强、不屈不挠,与世事的新陈代谢;兴奋极致时,就大声地问同路人:“有没有走在伊甸园的感觉?你知不知道,那颗大树上坐过谁的祖先?你说,上帝是不是在看着我们画圈。。。 。。。”

可以这样的走过夏天,
 只需一包在肩, 因为,朋友们记住: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事情,都不要弄丢了你那颗‘初始的心’、‘初始的情怀’,它们会把海、天一样宽广的喜乐赐福与你!

留出一些时间,还原自己于大自然中,那肥沃的绿色,不但可以健康你的体魄,还会丰腴你的灵魂。走吧,走过夏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