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与自然相融

(2012-06-18 06:58:12) 下一个

人在与狗说话时,那种语言常常很特别的;大人与小孩子说话时,语言也常常是儿语;我与孩子们在一起时,心总是很年轻的 ~

一学期要结束了,结束前,我想让孩子们写一首诗。于是就给他们讲,要写你很想写的东西,它要在你的心里,你要很了解它!然后,我先给他们讲了,我的父母去世了,一个下午,我梦见了妈妈,就写了一首《回童年》,读给他们时,竟然把两个读哭了。第二节课的时候,我就让他们写,他们写的很认真!很感动我。

看看这首《花》。这个小男孩的妈妈,很会养花,家里处处四季花儿开放。还有一个小插曲:下课的时候,我向窗外望了一眼,看见这个小家伙同一个小伙伴,拿着一根棍子向树上扔着玩,一些树枝就掉下来了。他回来时,还气喘吁吁的。我说:“玩的开心吗:”他点点头,我说:“你知道树为什么冬天的时候就干枯了,春天就又发芽了?”他说:“它是有生命的,冬天休息了,春天又活了”。我就说:“你说的很对,它是有生命的,植物也都是有生命的。那你打它,它是不是会很痛啊?再说那样很危险的,因为会打到你自己,或是同伴的!”他点了点头。看看他写的诗吧:



我一看见花,
就 想 说“ 哇” !
每 朵 花 都 像 一 个 小 床 ,
会 有 蜜 蜂 在 那 里 忙 o
下 雨 了 , 雨 停 了 , 太阳 出 来 了 o
那 朵 花 像 刚 哭 过 ,
马 上 又 笑 了 o
泪 珠 还 在 脸 上 挂 o
花, 是 上 帝 给 我 们 的 礼 物 ,
所 以 , 我 们 别 把 它 从 地 里 拿 !

哈哈,是不是充满了爱呀?

下面这个,是一个很深沉的小男孩,很喜欢思考,在家里是哥哥,常常很担待的样子。看他写的很好吧,我喜欢极了 ~~~

时间

时间过的那么快,

过了就不再回来。

你不能买它也不能卖它,对它很无奈。

它像水一样流,一去不回头。

它留下很多的记忆,为我们老的时候。

哈哈,喜欢吧?我同他们一起简单的改了改韵,挺自豪的呢,为孩子们骄傲一下哈,同时也为自己做个记号,为老的时候!

祝朋友们新的一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被含嫣夸的好开心~
我只是喜欢同孩子们在一起,学一门语言很难,不想让他们轻易的忘了父母的语言,尽力一点,看他们进步,自己的很高兴了!
谢谢含嫣~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豆豆姐天生是个好老师素质,爱心才学兼备。

孩子能写这么好的中文诗歌,我也钦佩,真是近朱者赤。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替孩子们谢谢阿松的夸奖啊~~
他们写的真是不错,立意很好的;而且还能上口,真的很喜欢!
其实,同他们在一起,是我自己能学很多。
谢谢阿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的诗写得真好,纯且美。。。

红豆老师教得好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看到月儿好开心,抱抱!
这两个小孩子才十岁,都是加拿大出生的,能用中文写出小诗来,真的是很了不起了,嘿嘿。。。
我一向对孩子的要求都不高,这要开心最好~
谢谢月儿,新周快乐啊!!!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小朋友们的诗写的真好,那份纯纯的爱和童真很感人。
做红豆姐的学生很幸运,不仅学知识,也学习用一颗柔软的心去感受世界。

祝姐姐新周美好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