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味 。母亲

(2012-05-11 05:37:29) 下一个

在国内时,一天,我们家人聚餐,去了一个私人会所,他们按我们大家的意见,备了一桌很地道的“家乡菜”。每道菜,总是让我们回忆去以前的味道,当那条鱼分上来时,我尝了一口,说:“你们尝尝这个,绝对是妈妈做的鱼的味道”,于是,大家就讲起了妈妈。大哥讲了一件事,让我想起来就笑。















妈妈76岁的时候,身体很好,常常去家附近的一个很大的早市,那里的菜都是周围的农民来卖的,很新鲜。一天早晨,妈妈同楼上的一个朋友一起去早市,她喜欢香瓜,挑的时候可能很投入,等交钱的时候才发现,钱包没了。卖瓜的偷偷的对妈妈指了指前面的三个年轻人,妈妈明白了,就追了上去,叫住他们说:“你们这些孩子,怎么还偷我老太太的钱?我这么大年龄了,哪里有钱?都是孩子们给我的,快还给我吧”。人很多,他们就给妈妈了,我妈妈打开一看,只给了一少半,就又追上去了,说:“你们没都给我,我告诉你们,我孙女的女婿是刑警队的队长***,你们不还我,我让他来要”,她真就把钱都要回来了,楼上的老人家对哥哥说:“你妈胆子真大,我吓得腿都哆嗦了”,从那以后,大哥就不让妈妈单独去买菜了。。。

我们兄妹们说着、笑着,不喜欢吃鱼的我,竟然把那一小碗的鱼都吃了。那天,风很大,出来时,风沙进到了眼里,我揉着眼睛,三嫂问我怎么了,我说:“迷眼睛”了。。。

很久没有这样的遭遇了,小时候经常“迷眼睛”,那时,就会跑到妈妈的跟前说:“妈妈,我迷眼睛了”,妈妈就会把我的眼皮上下翻翻,看不见什么,她就轻轻的吹几下,然后,我就会继续淘气去了。

上周六给孩子们上课,因为老师自己准备教材,我就想让孩子们试着写几句诗,赞美自己的母亲,我打了一些图片,然后让孩子们想:你记忆中,妈妈做的哪一件事情,让你记忆最深?

我的是:十一、二岁的时候,一次考试没考好,我在院子里来回的走着,妈妈出来问我,你怎么了?是不是考试没考好?我很吃惊,不知道每天都忙着干活的、没有上过学的妈妈,怎么能知道我考试没考好!!

二哥来了,我说起这事,他说:他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带他在一个地方玩,妈妈看着他。。。

哈哈,我在等着这个周六,看看孩子们的作业了~


妈妈虽然离去六年了,但她的爱,从未远离。人生路上,一路陪伴的芬芳不再时,留下的是不尽的惆怅;但看到自己的孩子时,还是欣然的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抱抱安娜,明白你的感受,多开导自己,多在花园里坐坐,分散一下自己的思绪啊!我心情不好时,坐在你的花园里看花,就开心很多了。
我母亲刚刚去世时,我有时开着车,都会突然的泪流满面的,时间会带走这些痛苦的。想想你周围的亲人,他们看你痛苦,也会很难过的,多自己想开些啊!!!
愿你每天都看自己的花园理疗自己的伤痛,快快走出来!希望看到开心的你!!!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母亲的爱是永远的思念和美好的回忆。
我现在常常想起我的父亲,他的爱他的身影他的灵魂总是在我心里回荡,我每做一件事情都在想,这是我爸爸以前喜欢做的。不说了,眼泪流出来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谢谢娓娓姐!
读过你的很多文章,知道你的父母,也知道你的浓浓爱意。。。
所以明白你的祝福!!!
谢谢!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刚刚读过你的小诗,很喜欢!那份爱心很真挚。。。
体会到了你心里的爱在流淌。。。
与你一起祝福你的母亲!!!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一定帮杜姐吹!必须的,嘿嘿。。。
谢谢杜姐,是的,读过你写的母亲,也很感动!喜欢这个节日,让我感谢生命的给予者,体会爱!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世上母亲的身影都有着相像之处,红豆妹妹的笔触感动人心。愿天上人间的母亲们节日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豆分享好文好片。特别的时候,我们会想起那些美好的时光。

再祝母亲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此文写得好,让我也迷眼睛了,帮我吹吹啊?

母亲的爱,从未远离会一直伴随,坚信...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得到孩子的礼物时,也常常想起妈妈。。。
母爱就如蒲公英一样,代代相传。。。
祝月儿母亲节开心快乐啊~~~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切的家乡菜,满满的乡情,深植于心里的绵绵思念。。。抱抱红豆姐,祝母亲节美好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