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此心安处

(2012-05-08 03:28:42) 下一个

















《定风波·常羡人间琢玉郎》 苏轼











常羡人间琢玉郎,天教分付点酥娘。
自作清歌传皓齿,风起,雪飞炎海变清凉。
万里归来年愈少,微笑,笑时犹带岭梅香。
试问岭南应不好? 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何为吾心安处???
你为何离开你的故乡?

为什么你不知道你应该知道的真像???
谁掩盖了它?

行走在故土上,常常会令你想:要多少平民的血汗钱,才能把“红色贵族”的血,换成蓝色的???



语言有时是利器,杀人于无形!!!苏东坡的一首词,成就了柔奴;而白居易的一首《七绝》,却让关盼盼赴了黄泉:


黄金不惜买娥眉,拣得如花四五枚;
歌舞教成心力尽,一朝身去不相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哈哈,月儿好~
过节了,先不忧思了啊!快快乐乐的过母亲节,你是好妈妈,一定要开心才好!!!
谢谢月儿,节日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好一句"此心安处是吾乡"~~~~这一轮圆月,一地清辉,一腔忧思,让人在沉静里思索。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安娜不是乱说,都是我们的心里话!!!
真是呆在那里,心不安的!有时吃的东西,看到报道后,恨不得全吐出来,所以,回去后,只能什么都少吃了。。。
有时很生气,究竟是谁把它变成了这个样子?!有时一想,自己一个小民,又奈何得了谁呀?只是尽自己一份力,能做什么,就做点什么吧。像杜姐说的,不能麻木不仁的了。。。

谢谢安娜,开心快乐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祖国对我来说已经没什么可留恋的,真正留恋的只有我的亲人。
每次回去之前心里忧心忡忡,什么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还有人际关系都很错综复杂,还有国人的不诚实等等等,,,感觉国内处处是隐患。我心不安。

恕我乱说LOL。。
祝红豆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杜姐,我也是无病呻吟一下~
姐姐忙时一定要多保重自己啊!我也刚刚忙过一段。。。

那剑在人心的,只是多数的人不用!想起了妈妈常说的一句话了:人是做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
看阿心的转文时,就想现在常常有人说:中国的文化出了问题了,我就不解。文化出了问题,根源在哪里?焚书坑儒、文字狱都是文化自己在糟蹋自己吗?看了你的司马南贴了,也看过孔庆东的贴;读过芙蓉姐姐,也读过凤姐,有悲哀、有同情!再说云里雾里的权力之争,谁有心思真心的去关心老百姓?

在国内时,一天与老公的朋友吃饭,他是某高校的院长,真正从农村出来的,他说他办了一个农村教师培训,那些老师非常高兴,因为从来没盖过那么白的被子。。。
他讲到他有个想法,假期的时候,找一些志愿者去农村义务教育,我自保奋勇,哈哈,可回到酒店的房间时,老公把外衣放到了沙发上,我说脏,要挂起来,他笑了说:就你,还去农村,这五星级的酒店你都嫌脏,农村的环境你受得了?我无语了,所以,说总是比做容易多了。尤其是我!!!因此就很佩服不说就做;能说能做的,嘿嘿~

但有时还是憋不住的想快快嘴巴:(

我闲了,抓住杜姐就长篇了,嘿嘿!

祝开心快乐啊,今天天气好极了,春日安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为红豆mm的激情和侠义而感动!

这几天忙其他事儿去了,访问朋友少,回复留言也迟,晚了好多天才过这儿来,真是不好意思。。参加讨论也晚了啊


这洗尽了铅华的一轮素月,其福祉会洒向人间的每个地方,想想都感觉神奇。现实生活中有没有这样神奇的一把正义之剑,也能横扫一切不公之事?不得,退而求其次,那就是无奈地妥协,求得个人生存。。。但愿不致麻木不仁吧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嗯,阿松说的对!!!
要真正做到心安,有时也不是一件易事!唉,人心太大了。。。
谢谢阿松!
开心快乐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此心安处是吾乡”嗯,不论何处,心安就好!

谢谢红豆分享好诗,好文,问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阿心好~
其实,我也就是动动嘴巴,昨天看到你转的文,很感动!说比做容易多了,陈光诚也是人,他能做那样的一半事在我看来都很了不起了,何必一定要他成为我们认为的完美的英雄?
眼睛看不清可以,心要是蒙了油,只能人云亦云了。。。

中国是人不好吗?不是!!!
我们的根也在哪儿呀!

嘿嘿,说多了,也说不明白了,可能是因为我们头发太长了~~~

我很容易钦佩别人:善良的;执着的;诚恳的;勤劳的。。。,但不求所有的优点都集中在一身,因为我们是人,不是神啊!

谢谢阿心常常分享好文,好的思绪!!
祝你开心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阿翁好!
你的话说的很对,让我想起了我们多伦多的一位风水大师说过的话了,好风水的地方,一定是洁净的!
谢谢阿翁,祝你开心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诗人MM你的柔情诗意,侠骨,有着对人世透彻做底。我们可以风花雪夜那是因为我们对生命深沉的爱,也所以有对人世不平的愤怒,对公平的呼唤,这也是我们的良心使然。
问好红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此心安处如皎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