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出世 。入世

(2012-05-30 10:07:21) 下一个
 夏之魂


 


夏之魂,
是为风,
衣带漫舞,
入帘栊。。。

浅扶烛,
轻摇影,
携梦去苍穹,
驰骋、纵横。。。




初夏的炎热,在晚风中渐渐的退去,一杯冰水足以,不请明月,不邀己影,只是望望星空,就会有种出世的超脱。。。


下一下厨房,做几个小菜,会有一种入世的喜悦。。。

露西姐的油条与老醋花生的方子,真是好吃!尤其是那老醋花生,放在冰箱里半个小时后,又香又脆又爽,试试吧~~~








谢谢露西姐~







看看这新叶绿的,太可爱了~~




注明:第一、二图,来自网络,谢谢原著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那油条做的真是好了,花生也很好吃~~
我要继续跟你学啊,周一朋友们来,我做了两天,满满的一桌子菜,他们都说好吃极了,把我乐的不得了。。。
但不能骄傲的,嘿嘿,我们继续切磋啊~~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姐的发财树长的真好啊!看着就喜人,真是好兆头!
油条与老醋花生,哎呀,不行了,我饿得睡不着觉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白羊好~
知道白羊是个孝顺的女儿,很佩服你的,赞一个!
我们想起她们会痛心,是因为我们爱她们。。。

今天也有很多父母想起他们失去的孩子,也会很痛心的,那些曾经鲜活的生命,我们也为他们祈祷吧!
谢谢白羊!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妈妈就是爱。想起妈妈和奶奶,我也会流泪。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安安!
是啊,童年是幸福的。穿着幸福的那条线是爱,连着心的也是爱!
母爱无边。。。
谢谢你的美言,祝你新的一周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再回这篇,不是人间烟火,和炸油条,联想太棒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前面那篇,你的诗歌让我想起幸福的童年~~~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滕玉好~
是啊,童年与妈妈是分不开的。。。
谢谢你,周末开心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好~
童心不是我们自己想抹就抹掉的呀,嘿嘿。。。
我们这里这几天一直下雨,温度也骤降,有时都要开暖气了:(
看杜姐要去旅游了,祝你一路平安、旅途愉快啊!
周末开心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问好含嫣~
能让你开心美美的,我就高兴了~~
祝你过个快乐的周末!!!
tenyu 回复 悄悄话 虽然
短短的
跑出来时
却发现
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俺听完歌也是泪流满面啊!想起童年就想起妈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红豆mm穿越时光隧道又回到童年~~~

短短的时间
跑出来时
却发现
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庆幸我们的童心还在,是不是?

今天是我们这儿下雨 )))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绿叶,红瓜,香喷喷的花生米和炸油条,豆豆的生活真是太美了。

谢谢豆豆,我也美美的了。豆豆和楼下的姐妹们,周末快乐哦!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
不谢,只要你做了好吃,就好!
也祝你周末快乐开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红豆地提供做法,哪天也可以试试了:)

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哈哈,看见小美姐就开心,被你一夸,更不知北乐。。。
其实,偷偷告诉小美姐,我是文不行,武不济的,虚张声势的那种,嘿嘿。。。
谢谢!!!
周末开心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哈哈,能,但一定要控制好量,要不飞不出去的,太多,起不来;太少,又太摇摆,嘿嘿。。。
谢谢蓝妹,周末开心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抱抱杜姐啊,少吃点就不上火了哈~~~
替露西姐谢谢你~~~
我们这里今天风雨好大的,幸亏昨天出去玩了一天,好像明天还有雨的:(
祝杜姐周末开心快乐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WOW, WOW, WOW...

这就是能“文”能“武”的妹妹。

周末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油条很久没吃了,也不会做。。。红豆的诗情画意也融合到美食中了,这老醋花生我要试试,吃了能出世吗?嘻嘻。。。
祝豆姐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也牙米了阿~~~谢谢红豆和露西。。。

太对了,凡非常好吃的东西,不能太过尽兴,花生米就是其中之一

容易上火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成!必须的~~
但,滕玉啊,不能吃太多,吃多了,就飞不起来了呀~~~
嘿嘿。。。
谢谢滕玉,开心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浅扶烛,
轻摇影,
携梦去苍穹,
驰骋、纵横。。。

红豆啊俺吃着你的花生也要去驰骋和从横能成吗?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haha,看把阿松馋的,嘿嘿。。。
好吧,好像露西姐又关门了,我就偷着告诉你啊:
把花生(有皮无皮都行)在少许的油锅里炒好,不要太过,然后拿出放在橱纸上,将多余的油吸取,并凉了;
我用的是万字牌酱油、考四口买的很像桂花醋的醋、芝麻油、白糖、半个圆葱、香菜,然后将花生与这些调料拌好。(具体的量看花生的多少,口味露西姐说,可以偏自己喜欢的)
放入冰箱半个小时后,就可以牙米了。。。
真的好吃,你试试吧~~~
先把我做的端回去吃吧啊~~~
谢谢阿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妙诗,好文!

强烈要求红豆提供老醋花生的方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haha,翠花姐喜欢,我开心啊~
那花生,真的很好吃,做法有简单,很不错~
油条的面,还是硬了些,但很有模样了,嘿嘿。
谢谢翠花姐~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超脱的境界和真实的喜悦。

油条有日子每吃了,老醋花生一定很入味~~
红豆mm勤快好手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