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去春会回

(2012-05-16 03:56:44) 下一个


暮倚柳成丝,

朝看丁香瘦。

结染翠、戚戚;

丝浸香、悠悠;

又是送春去时候。。。

难舍,

不留,

任心和着花月走,

冬尽头。。。

明净的空气里,飘着的似有似无、淡淡丁香的味道,带来了初夏的气息。突然有点伤春,北国的春,如此的短暂,还没有站稳,就匆匆的去了,但那份无奈里,我也明白:世上最是留不住的,就是这样把自己翻“黄”的光阴了。。。

晴好的天气,阳光洒满了每一处,万物也感恩地回应着灿烂的笑容。这是南安省最好的植花季节,我开开心心的去买花了。。。

行驶在高速路上,音响里乐曲的节奏感突然强烈起来了,瞬间,让我有种特想把油门一脚踩到底的愿望,看了看周围都循规蹈矩的车,自己笑了。。。

记得几年前,在东部沿海游玩,一天早晨,四条lane的高速路上,前后左右只有我自己,于是,忘了三尺头上有神灵了,晨风里一脚油门190,哈哈(严重的鄙视一下自己)。。。

我循规蹈矩的到了花圃,看着不同形状、不同色彩的花迷失了,看哪个都好看,拿了这个,换了那个;换了那个,又拿了这个,反反复复,最后选了一车自己喜欢的。。。

我喜欢那种纤细,但生命力极强的花。童年的记忆里,最爱那些粉色、白色、袅袅婷婷、成片的波斯菊,在风中摇摆。。。

晚上,边栽花边想:等我年龄大了,一定买个小农场,养两条大狗,种很多很多的波斯菊,一片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哈哈,安娜好啊,那你得把你的那个“古董”们留着啊:)

我很喜欢老的东西,也喜欢重的,同一个朋友学的,买车时,看完价钱,就摔车门,听声音、感觉重量的,嘿嘿。。。

那时,我就跟你学的出徒了,我种,你看啊~~~

祝安娜新周开心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杜姐,专家到不是,只是喜欢到处逛游了。
姐夫有意思,真是会找借口:(
买个大皮卡就出来了,嘿嘿。。。
真的种地,我们都不行,就是玩,所以不能太大了:)
那样要雇人的,有的地方还有政策,你买个大农场,可以从国内带几个农民过来的,那样就好了,因为需要人手的,而且,买农药还要有牌的,不是谁都可以买的!
现在比较赚钱的是“有机”菜的农场,但那劳动量更大,要养牲畜,因为要用它们的粪料的,所以不容易的。。。

杜姐只买个小的“娱乐”的就可以了:)
祝杜姐新周开心快乐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红豆,那时候我老了种不动花,我去你家参观就满足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原来这儿真有个专家!
谢谢啊,我把这些信息转告诉ld,一听到冬天出不来,他更是不愿干了,毕竟有好几个月

是听说过安省北边农场,CBC还有个专题拍的纪录片 华人办农场的艰辛。。。和乐趣~~~~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看见安娜了,抱抱先!看你的奇花异草开心的不得了,谢谢你!!!
不是雄心壮志,只是自得其乐吧。我喜欢安静,看日出日落、听鸟鸣的。。。
那好,就像那个电影似的,我们可以互换,我去你家住一段海边,你来我家,住一段农场啊!哈哈,一定我占便宜,因为你一定要在我家种花的。。。
安娜,周末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这么大的夸奖,心里美滋滋的~~
就像梦实现了一样哈~
谢谢安安,也祝福你,一切都安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字!
你说等年龄大了要买个农场,俺非常佩服你的雄心壮志~
相比之下俺很渺小,只想等老了住在海边一个小小房子里,一个小小的院子,只种几颗小小花,每天打开窗户看海水,看夕阳就满足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心中装有美丽的宽阔的大农场!谢谢分享如此美丽的散文!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
你们那里早就是夏天了,我羡慕啊!!!
种完花后,温度又只是十几度了:(
我们这周是长周末,气温很高了,可以好好玩了,嘿嘿~
周末开心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好,滕玉,我们一言为定啊~
买个大大的农场,然后盖几间大大的bungalow,有不同的旅游工具哈,住腻了就出去玩,嘿嘿。。。,一群老头老太太们穿着黑色的皮衣裤,骑着摩托车呼啸哈,过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让人感到春的短暂和人们对春的留恋。

也喜欢后面的行文,买花种花,美好的心情。

红豆,周末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红豆等老了~~~~我们一起在农场里唱歌好吗?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ong2的评论:
阿虫好~
说的很对!又工整、又有道理的。
四季轮回,就顺其自然了~
周末快乐开心啊!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春随四季轮回,错过了还有来年,
雁群南来北往,终归要回到起点,
太阳朝起夕落,迟早为云彩镶边。。。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谢谢杜姐!
真的吗?我建议你买个hobby farm,可以“打”鸟、鹿等动植物啊~~
你要是在我们这里就好了,我南到莱明顿,西到大瀑布,东到kingston,北到阿岗昆北都跑过,哪里适合什么样的农场,都略知一二的,所以,看完后,我吃黄瓜不打皮儿了,也知道彩椒为什么那么贵了,嘿嘿。。。,杜姐想要什么信息,我免费提供啊~~~

不能买太北的,好玩的时候太少了:(
对了,要是离大路远,要先买个皮卡车,我们加拿大雪大,这是必需的!不然出不来的,看我准备的好吧,嘿嘿。。。
谢谢杜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哈哈,抱抱翠花姐,谢谢你!!!
总是那么鼓励我,谢谢你的关爱啊!我们这次错过了,看你总是陪妈妈,羡慕!等我们有机会,一起在家乡的街道上,看那一排排的丁香花树;闻那淡淡的、深深的花香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 的评论:
哈哈,月儿好,很开心能让你感到丁香的味道啊~
嗯,有个小农场,我就会成片的种花,在秋风中,看生命力很强,又很普通的波斯菊,像翩翩的蝴蝶一样,在风中摇摆。。。
你们那里气候好,有个农场会更美的~~
谢谢月儿,也问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哇,我真的在找农场啊 虽然ld不同意,他喜欢呆在城里~~~

(可惜在北方的比较多,气候不理想)

红豆mm真是非常有诗意的一位啊!

字里行间总能找到感染人情绪的来源...

丁香好上照啊!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红豆美妹了~~

看了这么美的感性诗文,每一个字、每一句都喜欢, 这一天的感觉不美才怪呢~~

想念那久违了的丁香花,花香-迷人浓郁、色彩-令人痴醉。

想起我们家乡街道上,那一排排丁香花树了~~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小文~~似乎闻到了丁香的气息,看到了一丛丛的波斯菊。。。我也很向往以后自己能有个小农场,过最亲近大自然的生活:)
问好红豆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