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的心情

(2012-04-27 10:11:29) 下一个


朝起晨雾,
小雨潺潺舞青木,
一帘珠绢绣,
知何处?

暮至雨浓,
乱绪掠过相思冢,
执杯对长空,
任随风。。。


一天,
一个七岁的小男孩,
望着窗外的雨,
突然对爸爸说:
I don't know why I always feel like crying when it is raining”,
一句话,让当时身体不适的父亲顿感人生责任的重大。。。 。。。

我们长大了。。。
心情呢?
与之成正比吗???
 

 

音乐来自网络,谢谢~~

祝朋友们周末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安娜,千万别烦,春天需要雨水,想着你的花儿开的好、花园更美,你就开心了~~~
太阳会出来的,我们这里,今天太阳早早的就出来了,幸运的是,我是看着他一点点升起来的,很美!有信心啊!!!
谢谢安娜的美言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看红豆的抒情小诗,很有感觉。
我以前最喜欢下雨,喜欢看雨中即景,在傻傻的发呆。可是现在有点烦,我们这里已经下了2个多星期仍然在raining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滕玉~~
呵呵,下雨了,就无病呻吟了一把。。。
休息好了,就好好玩啊!
周末开心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喜欢下雨的天气,因为那是回忆的季节。回忆让人感到快乐!
乱绪掠过相思冢,不堪回首!O(∩_∩)O哈哈~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我真的很难过。。。 。。。
虽然不是真的很信,但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了:每个周五的盼望!
我知道每个周五的晚上,我们都会想起他,惦记着他的鼓励善良的言语。。。
眼泪竟然下来了。。。
只是祝福他:在天堂里安息吧!!!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好~~
很高兴你喜欢,造世主真是伟大,给我们的太多美,也让我们有各种的情感,在不同的时候。。。
谢谢你,祝你周末开心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含嫣好~
谢谢你的美言,我是随心所欲的写,从来不敢写古诗韵的,因为不懂,也学不进去,怕玷污了这精华,就是自己写着玩,看你喜欢我就更高兴了。
周末了,开心快乐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我才知道大师最近去世了。新搬的一篇不是他写的。愿他安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思绪,雨的心情,优美的音乐,好诗。


谢谢欣赏,祝你周末愉快!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豆豆,这诗好古雅呀。

朝起,暮至

知何处?任随风。

对仗,问答,妙不可言。豆豆才情非凡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不错,不过不用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诗写得真好,摄影也美,加上优美的音乐,给人愉快地享受:)

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Virgo, look internally for help this week. Though there are plenty of reasons to avoid an activity, there are many excellent reasons why you should engage yourself.

靠自己吧~~~
哈哈,挺好的。。。
谢谢阿松!!!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看到安安好开心,抱抱!
我也喜欢下雨时的感觉,只是昨天,突然有一种与小家伙同样的感觉,柔韧善良的孩子,心里有雨滋润,美好的情感。。。。。。
能明白你的心。。。
周末好好休息,开心快乐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温柔的沙发~~~~
图,诗,小文, 反思,说的都是心情。
我爱下雨时的声音和气息,仿佛回到儿时的上海,那是我的心~~~~
祝豆豆姐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