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红焖肉+烤红薯~~~

(2012-04-23 16:23:39) 下一个
虽然,外面一片绿意,但风浓雨重的倒春寒,还是让人躲在暖暖的家里惬意。

回来后的感冒,倒是让在国内长的几磅肉不见了,因为一直吃的很清淡,今天,却想做点肉了~~~

一块五花肉,加入盐(少放点,因为后面要用酱油来煮)、一粒八角、一点料酒,煮熟八成,捞出凉后,切成三角形状,快大些;
用另外一个锅,将烧开的水放入万字牌酱油(多点,可以让肉入色,但不能咸),放肉入锅;
大火煮沸,放到中火,五分钟后,小火再煮30-40分钟,让油流出,而且酱油入色入味(切忌:不能太过,那样肉就不成形了);







这样的天气烤红薯,不浪费哦~~~




看鲜花,品美食也不错哈。。。





祝福朋友们:新的一周快乐开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与含嫣同爱好,一起做烤红薯。。。
谢谢含嫣,周末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烤红薯,每个星期都会吃,那个香甜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被安安夸的开心极了,下次还做啊~~~
谢谢美言和鼓励啊,我再接再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啊,豆豆姐是做什么,是什么, 佩服!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滕玉辛苦了,来来回回的奔跑一定很累,抱抱!!!
替大家谢谢你的问候,也替大家问候你!
多保重啊!
祝你周末开心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红豆俺刚回到日本的家来看看你!祝大家一切顺利!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被安娜赞,就心花怒放了,知道你的手艺啊~~~
看你牙米的好开心,多吃些啊!
烤地瓜真的好吃,我从小就喜欢~~~
我们一起找好吃的,嘿嘿。。。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五花肉香啊~拿2快放嘴里牙米牙米~
烤地瓜也是我的最爱,经常烤着吃。
赞你的厨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看阿松说的,随便吃呀,完了我再做啊~~~
我想起了一次在国内买烤地瓜,我选了三个放在天平上,卖地瓜的老太太左看右看不说价钱,我看了看说:八块八。老人家哈哈大笑起来说:“人老了,我说呢,明明是三个大地瓜放上了,怎么还都是零呢。。。”现在想起来就觉得特好笑~~~
谢谢阿松的美言,开心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haha...
绝不能饿着月儿,喜欢吃啥自己来啊~~~
知道你到处游走一定会饿的,喜欢你的游记,所以不客气吃啊!!
谢谢月儿,多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吃烤红薯了,让我想起在国内吃的烤红薯,好香啊~~~

美丽的鲜花赏心悦目,让人快乐,谢谢红豆:)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怎一个香字了得!!!
红豆姐的手艺好地道啊~~~~~看得饿极了:)

问好杜姐和心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阿心好,谢谢你的美言啊,你喜欢就好~~
感冒好了,前几天咳嗽的很厉害,只是把自己塞在一个屋子里,要不然,太扰民了,嘿嘿。。。
是的,我喝了很多的水,好了后,心情真好!
新周开心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好,哥哥手术了?愿他早日恢复啊!!!
这肉的做法还是跟妈妈学的呢,我不太喜欢香料太多,所以常常自己改革一下,嘿嘿。。。
地瓜、土豆我是怎么都吃不腻的~~
我相信哥哥吃了你的菜,一定会很快的就好了,因为有一片的兄妹情在里面!
谢谢杜姐,新周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红豆你的美食美诗,花也美。但是只能在美食里留言。:))希望你感冒好了,多喝点水休息一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红焖的大肉,看看也好吃!一定又美又香

红薯是个好东西,我们家也经常保存

我哥哥眼睛开刀,我送过去的菜是这么几样:

1,芋艿烧肉
2,小葱炒新蚕豆
3,葱姜龙虾
4,一片心意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