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失败的油条

(2012-02-24 14:47:17) 下一个
今天,雨雪交加,阴晴不定,自己就整理了一下相机里的照片。吃的、穿的,有好多,没有事做,就一点点的想放到博客里了。。。

一个多月前的一个周末,女儿回来了,晚上我问她,明天早晨想吃什么,她说,随便。老公在旁边说:“我给你们做油条呗。”我摇摇头说:“那不是好做的,看着简单。”可他说没什么难的,说完就上网搜如何做,然后就开始和面,我知道挡不住的。。。

第二天,我起的早,看看那面还好,感觉好像水少了些。于是,想着吃油条都配什么菜可口,一点韩国的辣白菜、昨天烤的杏仁、几片火腿、又凉拌了苦瓜。



然后,又煮了小玉米加了胡萝卜稀饭。



看看时间还早,就拍了几张照片,想着那好吃漂亮的油条,就想替领导显摆一下。把面都揉好、切好,把炸锅也放好了,他们都起来后,领导去动“金手指”了,我同女儿天南地北的聊天了。。。



大约十分钟左右,油条被端上来了,我一看,愣了几秒钟,然后抬头对领导说:“老公,你真是魔力无穷啊,就这么一会儿,你就把你说的‘大’油条,做成了‘小’油棍了”,边说边揪了一小块放到嘴里,用力地嚼着,一使劲咽下去后说:“味道还真是不错!”看他脸有笑容,就接着说:“你说,加拿大的面粉质量就是好,是粮食啊,沉甸甸的,这油条一过嗓子眼,就呈垂直下落状。。。”女儿笑得两手直拍桌子,领导也笑说:“那好,我再送一盘薯条吧!”这是我的最爱,虽然知道是不好,哈哈。。。



做和说,有时真的是差挺多!人活着,就不能怕失败,哪个成功的背后,没有很多个失败?

“在这里(硅谷),失败并不丢人,反而是荣耀的徽章,你经历的失败越多,人们认为你的经验越丰富。”(史蒂夫·布兰克 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教授) 

你看名人都这么说,所以更确信:失败是成功之母了.

前天下午,见到了海伦,聊天过程中,她突然对我说:“我很佩服你们的勇气,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重新开始生活。。。”,
她是个很有魄力的英格兰后裔,我从未想过移民一个新地方,是一个勇敢的决定,海伦的话,让我思想,而且觉得有道理,因为,有梦,有行动。。。


祝福朋友们,周末过得开心、玩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问候叶子,总是听你美丽的声音,在家里看见你很高兴~~~
谢谢你的美言,替领导谢谢你~
征得他的同意,拿他开心一下,嘿嘿。。。
祝你周末开心快乐啊~~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红豆!

一进门,就看见你家领导的手艺,真不错!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看到蓝妹很开心~~
是,我们现在就是世界人,喜欢的、适应的,都会给我们很多的快乐~~

替领导谢谢蓝妹!
开心快乐幸福啊~~~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有梦就有动力,这异国生活让我们学会了不少东西,领导还很幽默。。。
真想咬一口那大油条,锅碗瓢盆中诞生了很多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看到月儿就笑自己,昨天做梦,帮你送你家老二去学绘画了,醒来时,觉得特别的有意思,真愿是真的呢,嘿嘿。。。

不管结果如何,尽力了~~
谢谢月儿,周末开心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看见杜姐了,先一个大大的熊抱啊!!!
看你这么有胃口,又这么幽默,就知道姐姐休息好了,替你开心!

是什么都是下落状,可这油条是加速度下落的那种,嘿嘿。。。
今天晚上一定要看,谢谢杜姐提醒~~

周末开心快乐啊,还是超级的那种,因为有红地毯吗~~~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阿松是给力啊!给我们一起加油了~~
我们同开心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能让滕玉一笑,我很高兴啊~~~
你的“思想积极,态度诚恳”让我想起小时候的自我鉴定了,哈哈~~~
谢谢你对领导的表扬。
周末快乐开心啊~~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用心做的早餐,太难得了!油条看着很香呢:)

红豆姐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有魔力的大油条,看着都好吃!!

垂直下落是正常,你想,啥东西吃到喉咙里不下落啊?哈~~~


祝红豆mm周末好!明晚的奥斯卡没忘看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给力!

红豆,周末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加拿大的面粉质量就是好,是粮食啊,沉甸甸的,这油条一过嗓子眼,就呈垂直下落状。。。
O(∩_∩)O哈哈哈~红豆啊乐死俺了~~应该给老公一表扬啊!思想积极态度诚恳。。。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wakening to new ideas, concepts and feelings. Expand into areas that enhance your present skills. Numerous situations will arise that will help you grow. Your strong spirit will tell you when to act. Reach out, be open to change and gather the rewards that want to come. The universe is on your side.

哈哈,很给力的吧~~
喜欢啊,谢谢大师,谢谢阿松!
同座的都一起开心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哈哈,白羊,这回的真不好吃,只是劲饿,等我什么时候给你做好吃的啊~~~
谢谢白羊,周末开心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领导就是想啥是啥,哈哈,做菜水平不错的,替他谢谢阿松的夸奖啊!
现在我一说做油条,他就说算了,哈哈,吓着了。。。
阿松也开心快乐过周末!!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wow, 想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领导真不错,还自己炸油条,大力表扬~

红豆,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