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道是深,还是浅?

(2011-11-21 14:29:02) 下一个
两只叶子,
生在了一起,
是偶然,
还是缘?



一朵小花,
寂寞孤单,
清幽眷恋,
是缘,
还是必然?



星空璀璨,
仙乐翩翩,
舞者缠绵,
孤影飞转。。。 。。。



你道是深,
还是浅?
是近,
还是远?

(你谓是眼前,
还是天边?)

注明:第一张图片,拍于我住过的第一个家,那时门前有颗日本枫树;第二张图片,借自阿松,还是新鲜的,谢谢阿松;第三张来自网络,也谢谢摄影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诗歌感觉真是身在文学城,了不起!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好!!!
因为那颗心是动的。。。
谢谢安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浅就是深,深亦是浅。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tureglory的评论:
哇,先问好,再欣赏你的同感同受,再赞美你的好诗,谢谢!
看到你的名字,不知为什么,就想起了morning glory,在我的家乡,它是很常见的花儿,夏天的时候,各色的它们耀眼田野,有着很强的生命力,现在,每年的春天,我还要买几盆的。。。
我把你的诗放到我的博文《蝶舞翩翩》中,好吗?
谢谢你!也祝你节日开心快乐!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你是我生命的过客,

你是我生命的过客,
没有牵手,
不会见面,
却相互倾诉

你是我生命的过客,
心心相连,
情情相切,
却擦肩而过,

遥望星空,
为你祝福,
抬头微笑,
为你祈祷,

这丝真情,
化为泉水,
流入人间。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也感谢玉儿的鼓励,也替杜姐谢谢你!!!
是啊,在网络里,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这张大网,却把我们聚在一起,彼此相惜想念。。。
多大的缘啊!
祝玉儿节日开心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细细琢磨都有道理,哪儿是胡说?
昨晚睡前美美的坐在你的大沙发上,
听着美好的音乐,读你发自内心的感恩。。。
谢谢含嫣带来的美!
感恩节开心快乐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道是深沉,
谓珍惜眼前,
我不在天边
你就在身边~~~
从杜姐家又来你这
是缘分的天空
为我们穿针引线
互致问候,
再不知孤单,
比恋更纯的感情,
是缘,
还是必然?
感谢杜姐感谢洪豆!!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是缘,
就是必然。
相逢相识相吸相惜相痛相通皆是缘。呵呵呵,我来胡说一气啦。

豆豆才思真是敏捷,顶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呀,杜姐,被你挂的高高的,就低头红脸了。。。
替月儿谢谢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看到月儿了,很开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嗨哟嗨哟
搬走啦

希望我的东施效颦没吓着你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
很高兴你喜欢~~
感恩节快乐开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杜姐,你让我好开心~~
很高兴让你搬走,可别挂城头上吓人去呀!
杜姐开心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画里有诗,诗里有画,赞红豆姐诗里的意境,令人回味无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不不不,还是你可爱~~~~~
对啊
应该这样说:
你深
我浅
我们相惜
是必然!
谢谢红豆。。。
可是我想把你的诗搬走

请批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
杜姐可爱呀,应该这样说:
你深
我浅
我们相惜
是必然!
谢谢杜姐~~
开心快乐永相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读着你的诗文总很舒适,我忍不住在对着你的诗瞎编呢。。。

赞你的曼妙好思路!

你是深
我很浅~~~


你说我们
惺惺相惜
是缘
还是必然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啊,哇!
我读了好几遍了,我是边做饭边想,连吃带喝的才弄出那么几句;你怎么就洋洋洒洒的一大篇呢???
好个网络姐妹情歌,太棒了!!!

咱俩才四百多公里,虽不是眼前,但绝不是天边,等我去看你“打鸟”啊~~

哈哈,杜姐说的对,大家常见,时间长看不到,就挂着,看见了,就放心了。前些日子想着安娜,这几天又想月儿了,明知道大家都是一阵忙一阵闲的,也放不下,网络的魅力无边~~
谢谢杜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喜欢,我就高兴啊~
你的花儿拍的好,很灵动的样子;而且另外一朵,似有似无的、影子一般跟随,很美!
谢谢阿松的好片,给我带来的灵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一城的网虫
来自天南海北
聚在一起,
是偶然,
还是缘?

互致问候,
再不知孤单,
比恋更纯的感情,
是缘,
还是必然?

星空璀璨,
仙乐翩翩,
舞者缠绵,
红豆诗传。。。 。。。

道是深沉,
谓珍惜眼前,
我不在天边
你就在身边~~~

网络姐妹情歌,嗬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好诗兴,有张美片就能妙写一番,佩服!

是缘?是必然?是深或浅?很有意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