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品 。叶

(2011-10-25 12:45:27) 下一个
秋深了,眼见着周围的树,一圈圈儿的清瘦下去,不知是因风吸走了水分,
还是叶去后现了原形。。。

秋日的天气,不像月的圆缺那样有时,它总是阴晴不定的。喝完咖啡,我
拧身趴在吧椅的背上,凝神望着外面,此刻,那里的阳光正吝啬的笑着。。。

雀儿在矮丛中嬉戏着,秋蝶在林中飞舞,大雁成群的在空中穿梭着,时上时
下的落叶,又给这情景添了许多的忙碌。。。

天又阴下来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前些日子拾回来的枫叶了,于是起身上楼,
来到我的书房。小小白色的角桌上,洒了一层大大小小、卷卷曲曲、干枯了
的叶子。我跪在地板上,轻轻的摆弄着它们,用指尖触摸着那一条条清晰的
纹路,别有一番风骨。。。



准备晚餐时,我便找出了那些叶形的小瓷碗,用它们装上了各种的
调料。。。

红烧walleye:



凉拌菠菜黄瓜:



餐后,泡了一壶茶,喜欢它,不只是因为它淡淡的、与众不同的香气,
更是为那完美的叶子!



这是挂在我卧室里的一束:忧伤的时候,倒着看它,片片落叶翩翩而下;
开心的时候,立着赏它,只只彩蝶满天飞舞;正常的时候,平视它,一个
个立在枝头的叶子。。。



生活中,浓易尝,淡难品;品出真味,更是不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马姐让我高兴呢!谢谢~~
在你的镜头下,叶子就比叶子美丽;盘子就比盘子美丽。。。
喜欢你的片:美的不失真;大气的不失实!
谢谢杜马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会品啊!人生到你这儿特别美丽


在我俗眼里,叶子就是叶子,盘子就是盘子,哈哈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问候含嫣~~
被你说的不好意思了,有时很矫情哈,玩的时候会开心,自娱自乐了,嘿嘿。。。
喜欢吃好,我喜欢做,喜欢吃啥,我就给你做啥啊~
开心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呀不是一般的小资啊,唤起我心里的百味千寻...

那白桌上的枫叶摆得真是风情万种。

还看上那叶形的小瓷碗里的大虾和调料了,白色的是什么呀?我就是爱吃,呵呵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好,握手!嘿嘿。。。
几天前出去,看见了一个形状很好看的大树枝,就搬回来了,放在porch里,挂上一些小红果,挺好看的。。。
大自然真是神奇,你看不同的树,叶子的形状、色彩都不同,所以每个区域的人,对不同的叶子有不同的情感!
谢谢月儿,替阿松问候你!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喜欢就好~
平时我也是喜欢买各种各样的小东西,
不知道什么时候想起来用,用的时候就像小时候过家家玩似的~~
谢谢阿松!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姐握手!我也爱叶子,它们是大自然里普普通通的存在,但是它们蕴藏的美却是无处不在。
问好楼下阿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好有情致。喜欢这些风干的红叶,精致的叶形小瓷盘,茶具和银杏叶的装饰。。。

红豆家的好玩的东西真多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