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被梦见骂人之后。。。

(2011-09-29 15:29:56) 下一个
大众的语言是有时代性的;我的语言是有阶段性的。

前段时间,我在被气的时候,最爱说的一句话是:“等着,让你梦见我踢你”,它源于:

两周前的一天早晨,电话响了,我迷迷糊糊的拿起电话,hello还没说完,那边刚刚返校两天的女儿,就大声的说:“你真是气s我了”,我清了清喉咙说:“我离你100多公里,好几天没见你了,怎么气着你了?”我还没说完,她在那边就接着说:“做梦,你跟在我的后面说我‘做事没有计划性啊、不利索啊。。‘不停的说,把我要气疯了。。。”,听明白了,一阵快意把睡意赶跑了,刚想故作同情的说声对不起,就听她接着说:“你把我气醒了,我得把你弄醒。。。”,我的假同情一下子就没有了,边起床边得意的笑着说:“记住了,以后说话得有大有小的,不能什么都说,尤其是什么什么challenged,要不然,也许还会做这种梦的。”边说边下楼了,我们俩你一句,我一句的打了一会儿嘴仗,直到她忙着上课去了。

我站在窗外,看着明媚的田野,心里特别的高兴: 你说这多好,既保住了名声,自己又没生气,还达到了教育人的目的,哎,以后要是有人气我很厉害的时候,就让他做梦被我踢了,不让“家暴”,咱“梦暴”。
哈哈。。。,整个早晨,我都沉浸在这一新式武器发明的喜悦中。。。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这句话就成了我的语言中频率最高的了。这一阶段性语言的结束,是因为:

一次,与朋友们在饭店吃饭,一位兄长与小外甥女等年轻人聊天,他的一句话颤巍巍入我心里,越落越有力度,最后,吓得我不敢再说那句话了。。。
他说:“与别人相处时,记住你想让别人怎么对待你,你就先怎么去对待别人!”,听到这句话的那一瞬间,我的心跳好像都停止了似的。。。
一下子就想起来女儿给我讲的回国见闻中的一件,一个农民说:"瓜甜,是因为我们喷了一种药水,我们自家吃的都是不喷的"。当时听了后,就好像看到他胃中的毒大米、地沟油等等了。。。

从那儿以后,就不说那句话了,因为,怕自己做梦被别人踢了,怕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阿松好~~
我们俩是经常打,只要她一说我好的时候,一定是有求于我了。。。
阿松周末开心快乐呀!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好~~
替你为小帅哥自豪一下啊!!!
谢谢姐姐,周末快乐开心啊,最美的季节到了,好好享受枫叶的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和女儿打嘴架,满有情趣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刚刚把儿子接回来 -- 足球赛。

上来看看。

Wow: “很同意与别人相处时,记住你想让别人怎么对待你,你就先怎么去对待别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