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雨中。。。

(2011-09-25 05:07:15) 下一个



秋天的小雨,温文尔雅、静悄悄地下,若不是靠近了窗前,还真不知道她的降临。

天空中那丝丝络络的乌云,缠缠绵绵的牵着小雨的手,就像妈妈不放心第一次出远门的孩子一样,依依不舍,送出去很远、很远。。。

天空灰蒙蒙、湿漉漉的,因为温度比较高,又没风,所以,并不悲催;但灰暗的四周,芊芊的雨丝,却让我有种凄而不美、疏而不密的感觉,于是转身,打开音响,放了一盘陈瑞的歌;又煮了一杯咖啡。再回来时,心中便多了一份温存;而雨中的景致,也因纬思长、经丝细的编织,细节更精致了,那些凸凹密实的结儿,更是让这幅似有似无的画卷,立体维美了许多。。。

其实,人,自我调节很重要,因为在这个旅途上,谁都是:走一段黑白,过一许缤纷妖艳;越座座山,再行一路平坦;时而是一程程风雨相随,时而又是一道道艳阳陪伴。。。

多年以后,那些沉在心底的,会风干成一个个美丽的故事,色彩斑斓。

看着花开,赏着叶落,渐浓的秋意,让我欢喜;挽留不住的季节,也没有让我失意,因为,冬天,还有洁白美丽的漫天飞雪飘落。。。 。。。 

不要放弃生活,生活就不会放弃你,愿朋友们开心快乐振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越一座座山,再行一路平坦,说的真好!红豆欣赏你的内涵!
周末轻松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喜欢就好~~
看你很忙的,喜欢读儿子成长的文,很多的快乐呀!
谢谢你,祝你开心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姐的好文,象丝丝小雨,润物细无声。。。。。。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给姐姐煮去啊!!!
是的,我知道了,谢谢姐姐!
祝小美姐新的一周快乐、开心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的“顶”,开心极了!!
人生真的是风风雨雨的不容易啊,只是不放弃、平静的面对啊!
祝阿松新的一周快乐、天天开心!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咖啡还有吗? 和你一起喝一杯!

再谢: “人,自我调节很重要” 。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隽永的散文,说得太好了!路途上有风雨,有阳光,永不放弃才是我们应有的选择。

顶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