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拾起旅途中,一个个小小的美好。。。

(2011-07-25 04:16:39) 下一个

小时候喜欢捡路上的、好看的小石头,喜欢听故事;

后来喜欢保留生活中的、有意义的东西,喜欢读故事;

现在喜欢收集人生旅途中的、美好的事情,喜欢讲故事。。。

 

那天,不到一岁的瑷琳来了,两只吊起的眼梢儿,几颗刚刚冒尖儿的小牙,使她一开心笑起来,特像《功夫熊猫》里可爱的小Viper。。。

后来,琬琳和Bobby来了,琬琳乖乖的坐在我的怀里,此时,你绝对想象不出她凶巴巴的对哭闹的妹妹说:“再不听话,就把你关到洗衣房去。。。”时的样子;被忽略了的Bobby 不开心了,围着我们“呜呜呜。。。”温柔的叫着,那是要吃的呢,如果再不给它,它就会不停的撒娇,并用头撞我。。。

刚刚与国内的哥哥、姐姐通完电话,先谢他们陪伴女儿的辛苦(东玩到青岛,北到哈尔滨,南到香港),再听他们夸奖丫头如何懂事、好玩儿。。。

真的想女儿了,虽然,只有十几天的时间,而且有那么多的人照顾、陪伴她,可就是每天早晨都想与她通话,讲完话才放心。

几周前,我同小外甥女、女儿一起,挑选一些照片,准备装裱一些,于是我们就围着十几本的大影集,坐在地毯上翻着。。。

突然,我笑趴下了,因为看到一张04年回国时,女儿骑在小毛驴儿上的照片,那时她就一米七了,比小驴儿高出一大截呢。我说:“好可怜的小驴儿呀”,我们一起大笑起来;过了一会儿,女儿又笑倒在了地毯上,举着一张我在迪斯尼游乐场的一张照片,边笑边断断续续的说:“妈妈,你好丑啊”,我拿过来一看也笑起来,别人都吓得闭着眼睛,张着嘴,而我则是,睁着大眼睛,紧闭着嘴巴。。。

每个人,从一个故事的listener,到故事的reader,再到故事的teller的同时,又都是一个个故事的maker,这一过程的缓缓经过,其实,就是人生之旅的悄悄走过,在你轻轻的转身,一辈子将要过去时,回眸一眼你制造的故事,有悔吗?回顾一下你经历的故事,有悟吗?当你走在缤纷的旅途上,可否有耀眼的、碎金一样的东西环绕?而且,你能为自己,拾起它们吗?

 

把思想

装进了云囊

骑着它

满天飞跑。。。

 

把执着

托给了太阳

随着它

一起燃烧。。。

 

把浪漫

挂上了树梢

伴着它

与霞妖娆。。。

 

把爱情

付与了月亮

坐着它

去穿越时空隧道。。。

 

好久没有下雨了,都忘了雨的韵味了。早晨,被一阵电闪雷鸣惊醒,站在窗前,看着快乐的小雨点,急急的落入人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好久不见小美姐了,先熊抱,再问好~~
姐姐说的对!!!
小帅哥放假,你一定开心了,
多保重!!!
祝你开心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的意义就在这里。 谢谢分享!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
你早就拾了一院子的宝贝了,我都有幸看了那么多了~~
愿美好与你永远相随!
谢谢阿松~~
一起开心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马姐好~~
好,我们继续前进:)))
谢谢姐姐赞,其实,我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那时,我就不出声了,嘿嘿。。。
祝杜马姐新的一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从现在开始,我也要常常捡起一个个小小的美好。。。

红豆,新周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对,匆匆而行的人生旅途里,也常常需要回眸一眼,整理一下行囊以便继续

赞 红豆mm心情总是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