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坠入牡丹丛。。。

(2011-06-13 05:49:22) 下一个
这个周末是我们这个小镇的“牡丹节”。去拍了照片,与朋友们分
享。(以下知识来自网络)

牡丹,是我国久负盛名的花卉,它雍容华贵,端妍富丽,是吉祥昌荣的
象征。

红色的牡丹花:我将珍惜你的爱
粉色的牡丹花:相信我吧
白色的牡丹花;珍重你自己

牡丹原产我国西北部,秦岭和陕北山地多野生。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
南北朝时已声成为观赏植物。唐时盛栽于长安,宋时称洛阳为牡丹为
天下第一,故牡丹又名洛阳花。<<群芳谱>>中记载牡丹有180多
种,有一千五百多年的载培史。 牡丹为花中之王,有“国色天香”
之称。每年4-5月开花,朵大色艳,
奇丽无比,有红、黄、白、粉紫、墨、绿、蓝等色。花多重瓣,姿丰
典雅,花香袭人。我国人民把它作为富丽繁华之象征,称之为“富贵
花”、“百两金”。早在唐代都城长安栽植和观赏牡丹之况极盛,白
居易诗曰“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目前,除洛阳之外,
以山东荷泽赵公社牡丹最盛,每逢4-5月间牡丹盛开之时,五彩缤纷,
香艳各异,吸引着全国园艺工作者和无数国际游人。


























真是:夺目霞千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谢谢安娜的解释!
有些单片的也很像罂粟呢,我都看糊涂了。。。
只是觉得好看,嘿嘿。。。
新周快乐呀!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个牡丹根罂粟复瓣一模一样,只是这个大一些。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马姐,我也不懂呢,等有机会问问安娜吧,不知道是否像那橘呀什么的,随境而迁呢?
每种花下都有标签,我懒得记,所以也没拍,嘻嘻,知道我多懒了吧?

杜马姐呀,偷偷告诉你吧,那家伙技术不怎么样吧,总是说硬件不好,是从我这又弄去了一个,我给人家的爹节的礼物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是不是同样的花到了西方也会有种类特性的改变?

色彩多丰富,花型多繁茂哇~~~

弄去了一个镜头是指丢了一个镜头吗?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有几张是ld拍的,我说拍的都不是很好,他就说他的机器没有微距镜头啊、天晚没有光啊。。。, 没有光那就求老天爷了哈,结果,最后又弄去了一个镜头!

哈哈,我是什么都不懂瞎拍,高兴就按的那种,嘿嘿。。。

阿松一夸,下次再好好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红豆拍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