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星空深处的温柔。。。

(2011-05-09 07:46:34) 下一个

一个朋友说过:远去的妈妈,是高远夜空中明亮的星,她永远在星空的深处,凝望、呵护着我。。。

从那以后,我也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抬头望着天空,寻找妈妈的眼睛,回味着她那芬芳的、一缕缕母爱的温柔。
 


小时候,妈妈总是忙忙碌碌的,这使她没有多少时间,与孩子们进行耐心的交流,虽然如此,她除了在生活上,把我们照顾得很好外,也从不忽略对我们的教育,当然,她用的是她的那种,直接得有些简陋的方式;朴素得有些土气的话语;却智慧得刻入心扉的教诲。

她常对我们说:“吃亏就是占便宜;嘴角、眼角都是德。”这两句言简意赅的话,伴着我长大。从不懂,到似懂非懂;从似懂非懂,到懂。从左耳听右耳冒,到不屑一顾;从不屑,到视为自己的德行规范,至今,仍然陪着我,而且,也还下传,给了我的女儿了。。。

妈妈的一生,起起落落,经风历雨,这一切使她:心,充满卓见;胸怀,能纳海入川;只要认识她的人,没有不喜欢她的;我们兄妹五人,对她的敬意、爱戴,没有什么言语可表达。虽然,她没有受过任何教育,但她的智慧,让她担得起这种誉美。而且,她对我们心智的启迪,使我们后辈代代受益匪浅。

因为,自己无缘无故的爱瓷器,所以,母亲节就得到了这个精美的、西班牙手工制品。早晨看到它时,竟然想起了妈妈讲过的
一件事:

 

抗美援朝爆发时,毛泽东为了保存实力对付台湾,大量在民间征召兵役赴朝。所谓的志愿军,是被极力“动员”后,家都不让回,直接上战场的。大哥的父亲就是这样离开家乡的,可妈妈知道后,背着不到两岁的大哥,一边走一边打听,抄近道,走了二十几里的夜路,终于与丈夫见了最后一面。。。

当时,听了这个故事后,我明白了妈妈那首《无词的歌》,唱的是什么了。。。

在电影Troy里,Odysseus说过:“War is young men dying and old  men talking…”,这句话此时蹦出来,打在了我的心上,让我更加热爱和平,痛恨战争 ,确实,有很多是因为妈妈经历的缘故。
 


约翰。邓普顿说过:“一个国家的财富,不能依靠自然资源,应该依靠人们心中的想法与观念”。

由此,我想:一个家的财富,莫过于有智慧的父母,尤其是与孩子相处很多的母亲,她是培置孩子心灵的根,她的影响延续着一代代。。。

因此,在“母亲节”之际,我很感谢我的母亲,也告诫自己做个好妈妈。

谢谢女儿为我买的礼物:(她以为妈妈还是28呢,买这样的。。。)

 



谢谢她为我亲自做的充满爱心的早餐:

 




祝福朋友们:新的一周开心快乐、好运常在!

 注明:第一张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读过你写你与娘娘的文,很感动!你是一个知恩感恩的人,所以你得到的也必是丰厚的。。。
谢谢安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豆豆姐,被你的感悟而感动。女儿是贴心宝贝呢。。。
你母亲的话:“吃亏就是占便宜;嘴角、眼角都是德。”和我娘娘说的一样, 很想念她。。。

谢谢分享这样美丽的文章!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杜马姐好!这靴子太年轻了,一定配条素气、简单、休闲的裙子才可以穿出去。。。
丫头的眼光不错,可能是学艺术的缘故吧!很会穿衣服。。。
那个小瓷人色彩很柔和。
喜欢杜马姐的漂亮制贴,谢谢!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安娜好!
谢谢你,也替女儿谢谢你!
看到你美丽的花园,就知道你有多么勤劳了,我们大饱了眼福,你辛苦了,抱抱!多休息啊!
开心每一天!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ong2的评论:
阿虫好!你说的很对。。。
谢谢你的话!
祝你快乐每一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曾想要这么一双鞋的。很时尚~~呵呵

红豆mm的文采和情愫总是结合得这么好,一定传给了女儿了!

也很喜欢这柔美瓷人儿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家事,令人敬重的母爱,为红豆有这么的母亲骄傲。
女儿买的靴子漂亮,爱心早餐香,红豆是个有福的妈妈。
祝福你们幸福!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星星的心愿,是常常能看到孩子们欢笑。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女儿是那种表面很大大咧咧的,内心很细腻的,买礼物时很用心,替女儿谢谢你!
祝阿松,新的一周开心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母爱真的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顽强、旺盛、不息。。。
谢谢月儿喜欢,替女儿谢谢你的夸奖!
你的节日也很开心,我们做母亲的同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敬的母亲,可爱的女儿。

礼物漂亮又贴心。红豆有这样的小棉袄,真幸福啊!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母亲的爱,从一代传到下一代,就象夜空里星星的光,是柔和的,也是深邃的~~~

喜欢那个造型生动的瓷器。女儿的爱心早餐和礼物,透着小棉袄的细致,体贴。

祝红豆姐有个美好的一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