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颗开满五瓣花的、白色丁香树

(2011-05-29 18:40:26) 下一个

今年的初夏,雨水好多,太阳是十天、八日才出来一次,让人真正的感受到:弥珍而贵!

周六的清晨,天空仍然飘洒着,如江南一样的细雨;疯长的草,挂满了泪珠儿,一颗颗委屈不解的望着,雾气笼罩着的苍穹。。。

近中午时,雨停了,天晴了,雾散了;而空气中弥漫着的丁香花的味道,却是越来越浓烈,越来越高贵了,如何还能在家里宅着,开车出了门。

一路上,雨后的清新,洗净了一切。这个小镇,几乎家家都有几颗丁香树,所以,这个季节,香的醉人,尤其是白色的,散发出的香气更是浓郁袭人!

来到了一个离家很近的公园,一下车,就看到了几颗高大的丁香树,并排的站着。虽然,一样的高大,而花色各异:有白色、紫色、紫红色、和淡紫色。紫色都开到了尽头了;白色与紫红色开得正好。

因为习惯了查丁香的花瓣,看每颗树时,都要走近细细的看。查看白色的时,我惊呆了,满树多数都是五瓣的,还有六瓣、七瓣的。。。



我摘下墨镜,望了望远处的绿,又抬头,看了看天上的蓝,然后,又一个个的查,还是五瓣;再查一遍,还是五瓣;我又揉揉眼睛,晃晃头,再查一遍,还是五瓣。。。



我站在那里,看着那片片洁白、朵朵纯净、两两相拥的花瓣,轻轻的笑了。。。

想起曾经的青春年少之时,三五成群的一起,刻意的寻,用心的觅,不曾寻觅到;今天,竟然就这样出现在眼前,无论自己相信不相信,都是真的。。。



我流连在那里,望着那一树树的花开、一串串的吉祥,浅浅的思绪飞绕。。。

悉数着生活中的恩典,多少的幸福爱恋,多少的开心美满,都是在那不经意间,如此降临的!虽然,有些是伴着痛苦磨难,但只要心存感恩,永远抬着头,对自己说:“我还在这个世界上”;就像这树,短暂花开芬芳的瞬间,只要把它放在心中,当做记忆中永恒的底片,再去欣赏它各季不同的姿态,把它们当做虚拟背景的衬托,那花季将会完美永远,存在你今生的脑海。。。

舍不得碰、舍不得摘,想让它开放多些时间,带给更多人好运连连,于是,拍下几张照片,作为纪念。



在此,也把那星光般的祝福、耀眼的璀璨,与网上的朋友们一起分享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好!
也把这份好运、纯洁与你分享~~
祝你新的一周充满精力、开心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豆姐分享幸运的丁香花,这洁白的丁香,是花的精灵。。。。。。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松好,刚刚从你家转会了,跟着你一起热闹去了~~

谢谢你的夸奖啊,继续带我看风景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素洁高雅的白色丁香,红豆拍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