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上阳光伴我行

(2011-04-10 04:07:57) 下一个

 

 

周六的早晨,起来的很早,心里像有只,唱个不停的小鸟一样,充满了欢乐。。。

 

理了理这两天要做的事,便进城了。先去朋友们的家,分享了一些美好,很开心;然后到城墙转了转,有些索然;随着一些喜欢的博客离去,这里可读的文,也越来越少了,倒是常去后面,挖一下好文读。。。

感慨之余,很是怀念往日那些读着丰腴文字的时光;想念那些轻轻诉说着真情实感的朋友们;留念那些淡淡的如水般的情谊,也不知道现在,她们如何,还好吗?

 

车行驶在满满的阳光里,好像轻了许多;思绪与天籁之音纠缠着、飞扬着。。。

突然,前面的车慢了下来,我也赶紧踩了一大脚刹车,凭经验往路边看了看,果然,两辆警车趴在那里。所有的车都中规中矩的了,我也收回了心。

人,是需要被监督,时时的被提醒一下,要不然,就会像我这样忘乎所以了。

 

鹰,在前面保护湿地的上空,时起时落的盘旋着,给单调寂寞的蓝天,增添了活力;按下车窗,暖暖的风,席面而来,戏弄着头发,撩动着心绪;车里车外感受着春的气息;心里心外体会着爱的抚慰。。。

 

与孩子们在一起,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说着、笑着两个小时,就在读书、写字、讲故事中过去了。

 

回家前,不知从哪里来了一个六、七岁、漂亮的小女孩,跑到我身边拿了一块糖,拿到手急着就要剥,看也没看我一眼,我笑了,问她:“喜欢吃糖?”她看着我,点了点头,我说:“那你可不可以,在拿糖之前,先问问我,得到许可后再吃?”她闪着大眼睛,想了想,把糖放了回去了,然后问我:“阿姨,我可以拿一个吗?”我说:“可以,可以拿两个的。”她很认真的挑了自己喜欢的两粒,笑着说了声谢谢,就跑了。。。

 

看着她远去的背影,让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见糖没命的样子,嘿嘿。。。

 

再次行在阳光里的时候,不禁的想:今天,真的是一个难得的、阳光灿烂得、让人魂不守舍的日子!!!

 

 

 注:图片来自网络,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同感!
虽然未曾谋面,可品字如品人,喜欢她们,也怀念与她们相伴的日子。
谢谢安安的夸奖!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散文像春日里的小诗, 让人感受到温暖和反思。我也想到我喜欢一些博客,希望他们真实生活中会更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马姐,红豆喜欢逍遥自在的寻欢作乐,嘿嘿。
快完工了,很多事要做,很累的啊!
替飘尘与阿松谢谢杜马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附近就有保护湿地啊?怪不得mm的心情常在美好景色里轻盈飞扬~~

新屋盖好了吗,猜:会更精彩!

向这儿两位朋友飘尘和阿松问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好,
别飞,好好睡觉啊!
早些睡!
谢谢月儿!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读红豆姐的文字,哪怕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心都会轻盈地飞扬起来:)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了。。。
好累的周末,好在明天有雨,准备趴一天了!
好消息是:我们这里,终于天开始热了。。。

新的一周天天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呵呵,飘尘好,常读你的好诗!
谢谢你的阅读及祝福。
祝你新的一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心情就像那明媚的阳光,带快乐给自己,也把别人的心灯点亮。

谢谢红豆:)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心里像有只,唱个不停的小鸟一样,充满了欢乐
阳光快乐一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