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穿帮的“马甲”

(2011-04-26 12:09:26) 下一个

昨天在阿松家,看到杜马姐又提起,一网友称她为“杜爷”,称阿松为“松爷”一事,我一边捂着嘴狂笑,一边不敢怠慢,赶紧给二位“因名成爷”的“爷”请安。

 

回家后,想起这事儿,也止不住的笑。这网事还真有趣,您瞧,就因这网名,两个温温柔柔的女人就成“爷”了。。。

 

几天前,在杜马姐的“网名由来”一文中,看到她替我答阿松:

“阿松曾经问:红豆mm你的网名由来是什么?

我先代你回答一下:
喜欢那小小的红豆,朋友们送了许多,一天,收拾首饰盒时,看到那么多的红豆项链、红豆手链、红豆手机链,就写了一首红豆红的诗。就用了它(做网 名)。There are lots of Red Beans in me, and I don't know which one is the Real Me.”

(杜马姐说:)你是一颗安静的,美丽的,抒情的,充满爱情的豆豆 。”

 

先谢谢杜马姐的回答,再谢杜马姐的夸奖,然后说一个自己穿马甲的故事。

 

看到阿松写自己注册网名时,那个难啊,把我笑得,哎呀,简直是笑得一塌糊涂啊,就像阿松问的:“注册个网名,咋就那么难呢?”是啊,我也同问,咋就那么难呢?

 

因为,我注册“红豆红”时(故事如上,我对杜马姐讲过)一次成功。有段时间想写点小东西,类似小说什么的,有些害怕,怕自己写不好;怕熟人说是自己的经历;怕。。。,反正很多怕哈,就想披件“马甲”,可用什么好呢?一天,白天睡着了,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小“蓝精灵”,在我的头上飞来飞去的,可爱极了。醒来后,她还在我的脑海里,不停的飞,灵机一动,想起了“兰xx”,很轻盈、温柔的名字。就去注册,又一次成功,那个高兴啊。

 

没事儿时,披个不同颜色的“小马甲”,在城里,到处逛游逛游的,挺自在逍遥的哈,直到有一天发现出丑了: 给红马甲的朋友留言,跳出来的兰马甲,还好老朋友了,彼此了解,也没多大的担心。可没记性的是再犯,一天,去给兰马甲的朋友留言,蹦出来的是红马甲; 那一惊非同小可, 那个悔呀,改又改不了;擦又擦不掉,哎哟,真不该用同一密码,可密码一多,这脑袋又不够用,真是怎么都是愁。你说,一个人,用不同的名字,还到处招摇撞骗的,这不是骗子吗,真是纠结得不得了, 脚都跺痛了也于事无补啊!

 

痛定思痛,面壁思过,最后,在做出决定的那几秒钟里,坚决地对自己说:“红豆,马甲可以穿,但不能穿马甲去说话;不能真的认为‘穿上马甲就没人认识你了’啊。”然后,真心真意的把自己鄙视了一下。从哪儿以后,就不穿兰马甲随写乱说了;要做个好人。所以,现在,虽然手里拎着马甲,也从不穿它留言,只用红豆红了,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对了,
其实,大家要是熟悉了,一看字就认识的,能想象出姐姐当时的感觉啊,我边打字,边笑呢。。。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O(∩_∩)O哈哈~
杜马姐呀,这些小故事真有意思,一出丑后,那后悔呀,想追,追不回来;想擦,擦不掉。。。
现在,我把它关了,不穿了!
谢谢杜马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让我看到这后半段故事了,原来红豆mm也穿过马甲啊

我的出糗是有一次劳工留下他的文学城网名登录状态没来得及退出,我不知为啥去用他的电脑上论坛。。。却忘了是他的地盘了,我留一段话在论坛里,马上被朋友认出来啦 说原来XX是你啊。。唉呀呀。。想象我这窘态 还能解释吗,有人信吗?~~~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O(∩_∩)O哈哈~。。。,
你知道是那两个、你常说的、表示“粥”的意思的词,把你给出卖了,我一看,就笑了,好你个大不列颠、安娜的小马甲哈,穿帮了吧。。。
俗话说的好“常在。。。走,哪有不湿鞋的”啊?!理解、同情万岁吧!
祝安娜新的一周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调皮的豆豆可爱的豆豆,你的故事好像在写我,有时我在你这里也穿帮过哈哈。。。。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问候玫兜,好久不见,一见面就给我扣了一顶大帽子,压得慌啊,哈哈!
写着玩,纪念一下兰马甲关门,嘿嘿!
谢谢!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可一直把你当难得的真诚的朋友。问题不在你有多少马甲,而在于待人态度,只要真诚,不论用什么马甲,露了马脚也不用怕的。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奥,对了,是不是因为我们这样,阿松才那样的???

嗯,以后不乱占资源了啊,月儿我们一起改正哈!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哈哈,那我们真是太像了,我女儿的昵称多得年年换很多,她也习惯了,我叫什么她都答应。
记得,我很喜欢《红楼梦》中,贾母讲的软烟罗的四种颜色与它的轻盈,就以此为名了,也是从来都不用,竟然忘了是在那个网站注册的了,很多网站都有自己的网名,可从来不用,都忘了,只是觉得好玩!

为了这同样的爱好,熊抱一个啊!
谢谢月儿!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告诉红豆姐一个秘密吧,我从小喜欢起名字,我表弟表妹比我小很多,他们中好几个名字都是我起的。后来上网,发现马甲极大满足了我这个爱起名字的癖好,于是起过一堆名字,不过仅仅是为过瘾而已,并不用它们,时间一久,竟然自己也记不得了。
看了你这篇文章,哈哈,我的起名瘾又上来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嘿嘿。。。
说实话吧,阿松,我注册容易吧,还上瘾了,前面还注册了两个,结果时间长没有用,自己竟然连网名都忘了,哈哈,笨吧!
所以一看你那么费劲儿,把我笑的,心想:一定是你用的名字太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红豆还有一个蓝马甲~

我原来认识的网友,有的一个人有好几个马甲,当时还觉得怎么那么厉害,记得那么多密码。现在知道都可用同一个密码,嘿嘿。

还是红豆起名厉害,一炮成功,弹无虚发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