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居装饰:“镀金”窗帘的灵感

(2011-03-18 05:28:28) 下一个

家居装饰:“镀金”窗帘的灵感

 今天看到一个介绍《美国渡金时代》的节目。当然,讲到这段历史,一定要提及马克。吐温。因为他在1873年,出版了小说《镀金时代》。 于是,人们用这个词来形容,从 南北战争结束到20世纪初的那一段美国历史。 。。

 当时,美国正处在经济迅速发展的一个黄金时代 但表面繁荣,掩盖着腐败的风气、道德的沦丧及其它潜在的危机。用作者的话说:所谓黄金时代,只不过是个内里虚空,矛盾重重的镀金时代

 不知为什么,第二次听到“镀金时代”这个词时,我一下子就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在地毯上随着那《春光美》的乐曲,就转了两圈,接着又转了两圈。。。,开心极了!

其实,这几天心里正为新房子,family room 的窗帘翻腾,一直没有琢磨出颜色与面料,一个“镀金”,让我想起了前些日子在《做女人真好》中,选的那个图了,于是,这个难题就迎刃而解了。

这次,我在这个房子foyer,kitchen,breakfast的地方,大胆的选用了18x18浅黄、亮面瓷砖;den,dinning room,living room,hall way等地方,就选用了光泽度很强的,巴西jatoba樱木地板,用其中某一块的浅黄、光光的亮面,来配瓷砖;而family room 的窗子是110英寸宽,因为外面的view很好,怎么让它即与屋里的地、wall art等协调,又能衬托出四季呢?因为这里很大,family room,breakfast and kitchen,显得这个窗帘就很重要了,为了避免那种“big house with small soul”的感觉,费了很多心思。。。

 所以,我决定用类似这样的,金黄与淡紫:


 原因如下:用光滑的面料配亮面的瓷砖与地板;用高贵的金黄色来呼应对面墙上的、金色的复古式的大画框,以及地板中的某快的深黄色,再说,它与瓷砖也是同色系的。

 给人宁静的淡淡紫色,因为是我的最爱,所以,家里好多的水晶花瓶、花、烛台等许多的装饰物,都是这个颜色,它是整个房子,每个房间都有的色彩。

 最重要的是:family room没有用地板(如果用地板,选择这个窗帘就太busy了),而是用来厚厚乳白色的地毯,配厨房里乳白色的橱柜。这个房间的家具又是黑色的,壁炉边用的是与瓷砖同色的大理石。

 再者,它衬皑皑的白雪很雅;映浅、淡、深绿很柔。哇。。。,开心高兴极了。

 你看,这人做事不专心,虽然成不了大事,可偶尔也得点好处呢哈!嘿嘿。。。

 说到马克。吐温的《镀金时代》,还有个很好笑的故事,放到这里与大家周末一笑吧:

在一次酒席上,有位记者以《镀金时代》的真实性问题就询于马克·吐温。马克·吐温回答说:美国国会中有些议员是狗婊子养的。这话被公诸报端,引起国会议员的 愤慨,纷纷要求他澄清或道歉声明。于是,马克·吐温回应道:日前小的在酒席上发言,说有些国会议员是狗婊子养的,事后有人向我兴师问罪,我再三考虑,觉 得此言是不妥的,故特登报声明,把我的话修改如下:美国国会中的有些议员不是狗婊子养的,幸祈鉴谅这个声明使那些议员们啼笑皆非 。。。

祝朋友们:周末很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很高兴月儿也喜欢!
弄这些很费心,但我喜欢。
我一定给你看的,不急啊。
再有计划来这边,告诉我啊!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高贵典雅!期待看红豆姐的新房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这个黄有些艳,再深一些会更好,那淡紫色的,再淡些、柔些。。。
谢谢你喜欢。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金黄与淡紫,很不错的搭配呢,非常欣赏。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