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流水

(2011-03-13 21:19:06) 下一个

 周末流水

Wall . E 刚出来时,我看完这部没有几句话的动画片,很喜欢。Blue Ray DVD出来后,毫不犹豫的买了,又看了两遍。喜欢的原因是:我觉得这个地球,若这样下去,有一天真的会那样的。

周五,这个普通而平静的一天,地震、海啸、核泄漏袭击了日本,那么多的生命瞬间消失了,都没有来得及与他们爱的人打个招呼,道个别。。。

 晚上五点时,女儿来电话了,说要回家,我惊讶地问:“有什么事吗?”因为丫头reading week 刚结束,回去才一周。她声音低低、略有些忧伤地说:“没有,看日本突然就这样了,灾难来时,谁都不知道,只是想多和你们在一起”。我停了几秒钟,回过神来后说:“好啊,回来吧”。

放下电话,我又愣了一会儿,心里有些堵,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后,忙着给女儿准备吃的了。

第二天早晨,开车西行,路过几个大农场和高尔夫球场时,突然,有万道霞光从厚厚的阴云缝隙射下,草黄的芦苇、轻黄的柳枝,立刻变成了高贵的金黄;天上的云,也一片片的分明起来了;邓丽君的歌萦绕着我,轻盈的心随光逐乐、快乐地前行着。这个地球很漂亮,因为有光;这个世界也依旧美丽,因为有爱。。。

今天,给孩子们讲的是《唐人街》,下课前,我从包里拿出糖果说:“把今天同唐有关的内容复习完,就可以吃糖了”,真是见效,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问道华人穿的衣服叫什么时,一个说:“唐衣”,把我笑的肚子疼,其不知,我用的这一招正是“糖衣炮弹”呢,嘿嘿。。。

 回家前遇到一朋友,聊起了日本,他问了我一个问题:“毁灭的灾难降临时,你会怎样处理?”并告诉我说,这是与他的一个演讲的内容有关的。

我笑了,觉得不太好答,原因是:一,与他不是很熟;二,他是个智者;三,我这些日子一直很弱智。

后来,我说了尼可拉斯演的两部电影:Known City of Angels,尤其是第一个《先知》的结尾,让我印象深刻。其实,当你知道一切都是:你已经尽力了,但也挽救不了什么的时候,只是平静地面对,当然,最好是与你爱的人在一起。

 他似乎满意的走了,我离开时,孩子们对着我的车不停的挥手,心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阳光灿烂的,美极了。回到家里,老公与女儿忙着新房子的一些设计,这次女儿积极参与,使我很慰藉。我高高兴兴地为他们准备了晚餐。

 周日的早晨,时间又回到了夏时制,处理完一些事,然后上网,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园子,去朋友们家串了门,便回到床上顺手拿了一本书,老公去了office,不一会儿,听到声音,知道是女儿起来了,看到我们的门开了,就进来了,长长的躺在床上,跟我聊了起来,吃早餐时,已是上午11:30了。。。

 送女儿回来已经很晚了,周遭都是对日本的报道,感慨过后,还是要反思一下,如何去对待这个,我们赖以存活的地球啊!有时很简单,但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一定要惊天地、泣鬼神的哈!

由于脑袋混混的,所以这个“水”流的不畅快,嘿嘿,对不起了。


祝福朋友们:新的一周平安快乐的同时,为日本的人们祈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嗯,同意!!!

只是用脑子思考的人不多,用嘴巴打仗的人不少。。。

周末快乐!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灾难,带给人们的是同情,同情过后更多更长远的还是思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替女儿谢谢小美姐!
我也开心呢。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五弟,
也替女儿谢谢你!
我这个女儿是很好的,一说起她,我很开心的。
灾难过后,我们都会有一些感慨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有个好女儿! 祝福!!!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水,流的很畅。
好文章,高兴你有这么个懂事的女儿。
人生无常,能常常和亲人在一起,很幸福。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说得对啊!
即使离去,也要笑着。。。
刚有朋友荐一文:仙台表情:看不清未来,也要微笑。

珍惜每寸光阴,做好自己该做的每件事。。。

祝你天天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问候杜马姐!
现在天气还凉,也还有码字的愿望,就多写了一些。天气好了,自己就不知道又游荡到哪里去了,你知道的,我每年都有missing几个月的,嘿嘿。。。
越发感到:若是在红尘中,我们都能守望相助,这一人生之旅也许会好走些的。
谢谢姐姐,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地震海啸让我想起电影2012,如果地球真有灭亡的那一天,我们就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吧。

谢谢红豆美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读你的心声~---

有爱,世界更美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频繁的灾难,有时会让人麻木的。。。

记得:澳洲有一年兔子泛滥,杀兔子;英国有一次鸽子成灾,灭鸽子;
现在加拿大的鲤鱼成群,鱼法新规定:浦到后不许放回,一定要弄死。

谁知道这个世界怎么了?
人,好像是主宰,其实,都可怜啊!

真是应该好好反思,不能麻木的哈!

谢谢月儿!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天因为日本的灾难心情很沉重。
我们人和地球其实是如此脆弱,在灾难面前我们是那么弱小无力,在我们还能拥有的时候,让我们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好好去爱。。。。。。
祝红豆姐新的一周平安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