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边那个逐浪的金色男孩

(2010-12-08 16:34:52) 下一个

 海边那个逐浪的金色男孩

看着阳光里飞舞着的雪花,突然想起了那年在 PEI 海边的一个情景:

当时,夕阳的余晖,像一片片的碎金,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我坐在红色的沙滩上,望着远处 --- 在海天之间飞翔着的海鸟,心里满是温暖与祥和。忽然,一阵阵清脆的笑声传来,我扭头望去,原来是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正在水里追逐着浪花玩。

他只穿了条短裤,铜色的皮肤,金黄色的头发,浑身上下挂满了水珠。他站在水边,等着那一排排的海水涌来,当朵朵浪花激起的时候,他便纵身跃起,骑向海浪,浪大时,他就会被卷出一段距离,可他仍会笑着跑回来,再一次次笑着扑过去,小小的人儿,浑身上下都是金色的,就像粘在了浪上一样。。。

他玩得那么投入、那么开心,仿佛这个世界都不存在了一样;我陶醉地看着他,内心深处的某种东西,被他深深地感染了,虽然说不清楚是什么,但至今却难忘怀。

只记得当时,天空鲜艳起来了,晚霞满天,站在那天地之间,骤然间,觉得自己很渺小。突然想起了邓丽君的《我到海边送夕阳》那首歌。。。 

我到海边送夕阳
编织我的梦想
那是我唯一的寄托
也是我的希望
 
今天我不再继续悲伤
今天我不再继续彷徨
我只要等你回来
编织美丽的理想。。。

  也想起了宋朝潘阆,写弄潮儿的那首词《酒泉子》:

        长忆观潮,满郭人争江上望。来疑沧海尽成空。万面鼓声中。 
        弄涛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别来几向梦中看。梦觉(jiao)尚心寒。


也许,是这飞舞着的金色的雪花,又让我想起了那个逐浪的男孩了,心里暖暖的。


 
 注:这两张照片是昨天翻出来,那天晚上在那个国家公园拍的。

写过感动PEI,我很爱这个美丽的小岛,非常的干净。已经约好了,明年夏天我要去看野花,那里的花是漫山遍野的。。。

下面是选自《感动PEI》的一小段,自己的亲身感受,声明啊:我不是做导游的,嘻嘻。。。

“这是八月末大西洋的早晨,那缕缕温暖的阳光,丝丝泥土的芬芳,轻轻呢喃的鸟语,点点野花的妖娆,随着那阵阵柔和的海风飘入我的心房,使我荡然无存,只剩下八两清魂,款款而行。此时,似乎有 一种久违,却很熟悉的感觉正在与我的灵魂相遇。。。”



 

温馨提示:
朋友们,天气冷了,要添加衣服,注意防寒,多保重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说得真好!
在那里,人好像非常的纯真,一切都是原汁原味的感觉。。。
开心都是很忘怀的,没有一点防范任何人、东西的必要。可以同桃花源一比呀!
上次去,错过了看花的季节,一直想重访,看明年夏天能否成了。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这夕阳,带着几分狂野不羁;这色彩,展现了大自然神秘恣意的一面,有种让人震撼的美。
这样的照片,很难得!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那,姐夫会不会骂我呀?
反正他不会中文,骂了就当没听懂,嘻嘻。。。

那个小岛真的很原始、很美,
会让人很真诚的感觉!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照片 是你拍的吗?

看后, 我对LG 说, 明年我们要去 PEI。。。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马姐的想象力真好
应该是这样的
谢谢姐姐夸奖,我知道自己的水平啊,
但杜马姐一说好,
心里还是乐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男孩现在开始玩雪了,笑着跑回来,再一次次笑着扑过去~

晚霞真漂亮真宏伟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昨天有一阵是晴天下雪,有意思吧!很少见的,很漂亮。。。
不知为什么想起了那个很远了的情景?
谢谢阿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心境好,寒冷的冬天想着温暖缤纷的海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