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的馨香味道

(2010-12-13 08:04:42) 下一个

生活的馨香味道

 

外面风、雨、雪交加,我暖暖地坐在壁炉旁的沙发上,读着徐志摩的散文,嘴角噙香。。。

渐渐的走进那个陌生的年代,从各种角度揣摩着那些陌生的人,用自己的思想去审视他们走过的路。。。

 

过了一会儿,我打开窗帘,让自己的视线,在飞舞的雪花与跳动着的火苗之间切换,不知不觉中,自己的幸福感与感恩的心倍增;思绪也活跃了起来:

 

读起徐志摩,不可能不想到与他相关的女人们:张幼仪、林徽因、陆小曼,她们都是那个年代,各有千秋、各领风骚的人物,大家对徐的褒贬不一,但泯灭不了他的才气;就像林徽因的身边虽有梁思成、徐志摩、金岳霖,仍抹灭不了她灵性的光芒一样。
咀嚼着这些馨香的文字,体味着人心灵深处的情感纠结,我突然的感到:

其实,好多时候,我们人,都在自以为是的活着,就像一部《红楼梦》,几百年来,为什么会养活那么多的人?对它的评说,谁对谁错?每个人都说“懂得”,可真正“懂得”的人是谁?就像我自己,每读起林徽因,就会想到薛宝琴一样,她们真正有什么联系呢?即使我说得清楚,但能说我说的就对吗?

也许这些东西,只不过是我们生活中,悦目的调色板;品味的调料,只是让我们人生的旅途更加愉悦罢了。

也正如我现在这样,淡淡的读,细细的想,体会着自己内心深处的“真”,也使得整个房间里,溢满了香气一样。。。

 

温馨提示:朋友们,寒风、冬雪时节,多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是呀,很享受的,
也很感恩呀!
谢谢月儿!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千万别学我的懒!!!
嘿嘿。。。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能“淡淡的读,细细的想,体会着自己内心深处的“真”,是何等幸福的享受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俺真要好好向你学习了, 哈哈!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啊!很舒服的。
我很喜欢冷冷的天,缩在壁炉旁;
热热的时候,躲在冷气后。。。
女儿说我很知道好坏的。
谢谢阿松,新的一周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姐好!
我们这里真的好冷了,不敢出去了。
你们那里气候好啊?
节日时节,开心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寒冷的冬日坐在火炉旁阅读遐想,多么惬意啊!

这样轻松愉快的心境也使红豆笔下留香。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妹妹这么细腻的思绪,由不得让读者也跟着心静下来~~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