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的绿叶

(2010-11-04 18:37:56) 下一个




小序:今天在整理图片时,看到这张,想起了曾经在‘当日冲之路’的博客里读到的泰戈尔的这首诗,便搜来与大家共享,在此,先谢谢剑兄的导读!!!


 心的无数无形的绿叶
千年万代

一簇簇在我的周围舒展。
我隐附于林木

 它们是渴饮阳光的执着的化缘僧 

每日从青天舀来光的甘汁

 把贮存的看不见的不燃的火焰 

注入生命最深的骨髓;

从繁花 

从百鸟歌唱

 从情人的摩挲

 从深爱的承诺 

从噙泪献身的急切 

提炼淳香的美的结晶。

被遗忘的或被铭记的美质的众多形态 

在我的条条血管里留下"不朽"的真味。

各种冲突促发的苦乐的暴风 

摇撼散发我情愫的叶片 

加添密集的喜颤 

带来羞辱的喝斥 

忐忑不安的窘迫 

污染的苦恼和承受生活重压的抗议。

是非对抗的奇特的运动 

澎湃了心灵的情趣的波澜 

激情把一切贪婪的意念

 送往奉献的祭殿。

这千古可感而不可见的绿叶的絮语

 使我清醒的痴梦幻灭 

在苍鹰盘旋的天边那杳无人烟 

蜜蜂嗡鸣的正午的闲暇里 

在泪花晶莹

 握手并坐的恋人无言的缠绵上 

落下它们绿荫的同情 

它们轻拂着卧眠床榻的情女起伏的柔胸上的纱丽边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周末好!
我也觉得很神奇的。我拍照从来不用心,随便按快门的。。。
老公和哥哥常常告诉我:不要轻易的按快门!!!
我那听得进去呀,关键时刻他们顶着,我有懒的理由啊,嘿嘿嘿。。。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周末好!
这是我两年前拍的,当时是哥哥一眼看出来,是一个大大的心形的。
我喜欢它,也是感到,每片叶子都生机勃勃的样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神奇的光影,衬着红叶和绿叶执着纯净的缠绵~~~~~~
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美!

红绿交织的秋色 - 绚丽,生机无限.

可做装饰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